🚫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李简】错位协奏曲<12>

双简隋英,算是<爱情悖论>的姊妹篇

<11>:戳这里


——————


  12>

  

  自打白新羽知道自己多了一个哥之后就开始频繁地往简隋英家跑,特种部队的非凡经历让他自认为还是见过一些市面的,可是即便是再有见识,跟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人碰面这种事儿,估计绝大多数人也只有在小说或者电影里才能遇到。

  一开始的时候,隋英还挺有耐心。他们哥儿俩从小就亲,这个表弟更是他从小管到大的,所以虽然不是同一个白新羽,但是刻在骨子里的亲昵是骗不了人的,无论在哪个世界都一样,更何况,一在他身边儿待着,俞风城就少不了要收敛一些。隋英虽然说是不再反对他俩之间的感情,可是说是一回事儿,做就是另一回事儿了,让他立马接受自己直了二十年的弟弟突然瞒着他跟一个男的好了,他怎么也得有个接受过程。

  可是随着这俩人一天到晚跟他眼皮底下晃悠,他那点儿十分有限的好脾气很快就别磨得差不多了。再加上白新羽总是会跟隋英嘀咕另一个李玉有多么不长眼,时间长了,这边儿的李玉也开始不高兴。

  最后,简隋英不耐烦地把两个人赶出家门,让他俩哪儿远滚哪儿去,没事儿别总来烦人。俞风城巴不得带着白新羽回去过二人世界呢,二话不说就勾着不情不愿的白新羽的脖子给他拽走了。

  没了两个讨人嫌的家伙在,家里一下子清净了许多。

  临近年尾,正是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简隋英和李玉一边顾着公司里的事情,一边又要琢磨怎么才能把隋英平安的送回去,两个人跟个陀螺似的来回转,给隋英看着都觉得累。

  周末这天原本应该休息的,他俩连着忙了一个多星期,本来打算好好睡一觉,再跟隋英一起出去大吃一顿。结果早上八点不到,简隋英就被助理的电话吵醒,说城南的工地出了问题,可能得需要他或者李玉亲自去一趟。

  李玉前一天在饭局上替简隋英挡了酒,回来的时候喝得脸都变色了,折腾到后半夜才睡踏实,简隋英舍不得叫他,于是只能一边儿骂街一边儿从床上爬了起来。

  等李玉醒过来的时候都已经十点半了,他伸手摸了一下旁边,发现简隋英不在,宿醉过后的难受劲儿让他后脑一阵发胀。

  卧室门被轻轻推开,李玉眯着眼睛看过去,愣了一下才发现,端着水杯和解酒药进来的竟然是隋英。

  “简哥。”他哑着嗓子坐了起来,用手捂着脑袋吸凉气。

  “醒了就把这个吃了。”隋英把解酒药和热水放在床头,哼道,“有人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忘了。”

  “谢谢。”

  李玉把药喝了,长舒了一口气,缓了好一会儿才问道,“那个,我的简哥呢?”

  “还‘你的简哥’。”隋英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他早上接了个电话,说工地有事儿,出去了。”

  简隋英走的时候舍不得叫李玉,就把隋英从床上叫了起来。跟他说完已经提前订好了早餐外卖之后,又把解酒药找出来,让他晚点儿给李玉拿过去。隋英当时憋着一肚子的起床气,看着另一个自己直骂缺德玩意儿。可是骂归骂,想到昨天晚上俩人回来时李玉喝多了的难受样,他多少也是有些心疼的。

  他上一次见到李玉喝醉还是在三年前。

  那次好像是李玉他们同学聚会,也是他那个关系匪浅的青梅竹马陆成林出国前的欢送会。隋英知道,李玉心里一直有个惦记的人,而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他从小一起玩儿到大的兄弟兼好友。只不过陆成林虽然看上去文文弱弱,却是个实打实的直男,不仅完全没有那方面的想法,还在上大学之后就交了一个很优秀的女朋友。

  大一下半学期的时候,陆成林毅然决定跟着女朋友一起出国,李玉从未说出口的少年情怀还没经历暖春就直接走进了寒冬。可能是心里憋着无法说出口的心事太沉,那天晚上李玉喝了不少,大部分人都醉了。赶巧隋英在他们聚会的那家酒店跟人吃饭,出来时几个人正好碰上。

  说起来,他跟陆成林也算是认识。他第一次在街边见到李玉时,李玉背着的男生就是陆成林。当时陆成林在学校突发急性阑尾炎,李玉想都没想就背上他往医院赶。那次是隋英把他俩送去医院的,还帮着李玉一起给陆成林办了住院手续,垫了医药费。后来陆成林出院把隋英垫的钱都还上了,跟李玉一起请他吃了个饭。

  也就是那一次,他跟李玉算是正式认识了。

  李玉喜欢陆成林,隋英第一次在医院就看出来了。

  只不过陆成林这小孩儿注定就不可能跟李玉走上这条路,所以后来隋英才跟李玉说,要不要考虑跟他试试。

  那时候李玉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可是隋英被美色迷了眼,不死心,上赶着死缠烂打了好一阵子。期间发生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两个人也因为一场意外滚上了床,最后变成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人关系,甚至还搬到了一起同居了快一年。

  他本来以为,他俩在一起时间也不算短,干那档子事儿的时候又很和谐,他为了李玉都心甘情愿在下面了,怎么说李玉也得对他有几分真感情吧?可是结果呢,陆成林前脚刚回国,李玉后脚就跟他提出要断了。他就不明白了,他简隋英哪块不是最顶尖儿的,怎么李玉就这么不长眼,他的心是他妈石头做的吗,死活都捂不热?

  想到这里,隋英心里又是一阵憋闷。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段时间想得太多,又受了不少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刺激,隋英的接受能力和心理状态明显比以前强韧许多。他自嘲地摇摇头,把这些早该翻篇儿的烦心事儿抛到脑后,趁着李玉去洗漱的功夫把早饭重新热了一下。

  两个人简单吃了点东西,李玉收拾完厨房一出来,就看见隋英靠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北京前两天刚刚下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如今天气放晴,明亮的阳光经过银装素裹的雪景反射,变得更加刺眼。大片金色透过客厅的玻璃窗洒进来,把屋内分割成线条清晰地明暗色块。而隋英则恰巧坐在了那一道分界线上,半个身子融化在阳光里,柔软的居家服包裹住他格外标致的身材,宽松的领口微微下垂,露出一道棱角分明的锁骨。

  听见客厅门口传来脚步声,他懒洋洋地转过头。

  李玉眨了眨眼睛,顿了一下才开口道,“我刚刚给简哥打了电话,他说工地那边事情还没处理完,中午不回来吃饭了。”

  “哦。”

  “那我们中午简单吃点儿,晚上一起出去吃怎么样?”

  “行啊。”隋英晒着太阳,微微眯着眼睛看着李玉。

  那道探究的目光存在感太强,让李玉忍不住有些在意。

  “怎么了?”

  “有个事儿我一直挺好奇的。”隋英歪着头问道,“按理来说,我跟你家那口子应该是长得一模一样吧?”

  “你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那你是怎么分出我俩来的?”

  这件事儿隋英一直觉得很神奇。在一起住了这么些天,除了第一回在酒吧李玉不知情把他当成这个世界的简隋英给捡回去以外,后来他就再也没弄混过他们俩。之前隋英还仔细观察过,他跟这边儿的简隋英哪儿哪儿都像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所以他始终想不通,李玉是靠什么分辨他们谁是谁的。

  李玉被问得一愣,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件事儿。他皱着眉仔细想了想,然后轻声回答道,“也许是,你们两个看我时的眼神不同吧。”

  隋英换了个姿势,饶有兴致地追问,“怎么不同了?”

  “他看我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在他的眼里满满的全都是我。可是你就不一样了,”李玉笑了笑,“你看我的时候,像是透过我在看别人。”

  这个答案让隋英恍惚了一下。

  “简哥,你是不是想他了……就是,另一边的那个‘我’。”

  隋英没有说话,脸上漫不经心的表情收敛了起来,变成一抹讳莫如深的凝重。

  “简哥?”

  “有什么可想的,没良心的小白眼儿狼,踹了我指不定上哪儿逍遥去了。”

  看着隋英脸上淡漠的表情,李玉想了想,认真地摇摇头,“我觉得他没有。”

  “你又知道了?”隋英哼了一声,有些不屑一顾。在一起待了这么些天,他已经不会再像最初那样随意迁怒这边的李玉了。可是他也不想听他说什么狗屁倒灶的酸话,他们这边儿过的顺风顺水、感情上一切如意,就觉得他俩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们那边也得这样。

  都是放屁。

  隋英掉过头去,甩给李玉一个不愿意搭理他的后脑勺。

  李玉有些无奈,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开口,“我不知道我跟简哥的事儿他和你说了多少,但是我觉得论走弯路这件事儿,我应该还挺有发言权的。”

  隋英没说话,侧过半张脸看着他。

  “之前跟你提过的简隋林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就那个小三生的孩子嘛。”

  “嗯,我之前有很多年,一直以为我对他的那种感觉才是喜欢。所以在最一开始见到简哥时,我特别讨厌他。我做了很多错事,没有在意他,没有在意他对我的感情,我甚至帮着别人一起伤害他,直到后来我们彻底分开……”李玉声音很轻,他把自己那些追悔莫及的曾经全部剖开,将每一处愈合结痂的伤疤指给隋英看,“所以我说的那些话真的不是在敷衍你。我经历过那些事儿,所以我会知道在这个阶段的‘李玉’心里都在想些什么。他其实是在意你的,只不过他自己没有察觉到。他不知道原来跟你在一起的那种感觉才是真正的‘爱一个人’,所以才会这样,始终弄不清楚自己的心意。”

  隋英沉默地看着他,在那样无比真诚的注视下,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能头转了过去,问道,“有烟吗?”

  李玉点点头,“不过只能抽一根。”

  “给我拿去。”

  李玉站起来轻车熟路地去简隋英平时藏烟的地方拿出一包,递给他一根。

  隋英看着,露出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你都知道啊?”

  “当然。每周保洁打扫过家里之后,都是我给他原样放回去的。”李玉又找出个打火机放在茶几上,“我只是不想让他抽太多,毕竟这玩意儿伤身。其实只要他自己心里惦记着这事儿,偶尔偷着抽一两支烟,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你知道你自己,管得太严是要闹脾气的。”

  “我就操了……”隋英都给气笑了,他拿过打火机点上烟,想起来刚才李玉的话,不知怎么的又不想抽了。他想起他跟李玉的那些过往,虽然经常吵吵闹闹,可还是有不少令他心动的回忆的。

  他把烟捏在指尖,目光隔空抛向阳光明媚的窗外,香烟顶端升起的烟丝弥散在半空中,隔了很久,他才叹息似的问了一句,“我能信你吗?”

  李玉声音温柔,“你当然可以。”

  隋英哼了一声,把烟送进嘴里,用力吸了一口,压下心底躁动的复杂情绪。

  “让我再想想吧。”


——————


注.

为了防止有小伙伴想太多专门说一声,小陆同学是个钢铁直男路人甲,不存在第三者,也不存在介入破坏感情,他就是一个兢兢业业的李简工具人,只负责推进剧情

李玉对陆同学的感觉可以参考原世界前期的李玉对简隋林,是一种带着保护欲的十分朦胧的好感

跟之后他对简隋英的感情完全不同,他只是还没认清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火葬场是李玉一个人的,陆同学不会参与其中~ 

祝食用愉快

评论(68)
热度(415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