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李简】错位协奏曲<17>

双简隋英,算是<爱情悖论>的姊妹篇

<16>:戳这里


——————


  17>

  

  由于做得太过又闹得太疯,他俩都不知道自己昨晚是几点睡着的。

  等李玉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在屋内投射出一道道光斑,像是一路精致小巧的脚印,从木质地板一直踩到床沿。他眯了眯眼,迟缓地感受到了仍旧残留在身体里的餍足与余韵。

  简隋英把脸埋在他的颈边,睡得很沉,被子罩住了他鼻子以下的部分,温热的呼吸像是搔痒的猫爪,一下下扑在李玉的耳边,轻柔地抚慰着,驱散了昨晚盘桓在他心中的浓烈不安。

  他侧过身把简隋英轻轻搂进怀里,闭上眼长长地舒出一口气。

  怀里充实的温度让他切实感受到了久违的平静,李玉眉峰耸起的褶皱慢慢平复下来。他感觉自己昨晚像是死过一次,又偷生活了过来。似乎所有的安全感都在一瞬间离他而去,只有简隋英的存在才能使他平静下来。

  他闭着眼沉静而平稳地呼吸,利用这样难得的宁静时光,把之前来不及细想的事情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他们必须得尽快找到方法把另一个简隋英送回去,时空的裂缝能出现第一回就能出现第二回,这对他们来说虽然有些措手不及,但同样也是不可多得的机遇。

  李玉觉得,现在他们手里的有用信息还是太少了,他们必须查清楚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否则再这样坐以待毙下去,不仅是他会面临这边的简隋英随时可能被莫名的时空裂缝吸入到另一个世界的危险,另一边的小李玉也会被逼入再也见不到隋英的绝境之中。

  而他绝对、绝对不能容忍出现这种情况。

  李玉深吸了一口气,额头跟简隋英紧紧贴着。呼吸间的亲密气息包裹住他惴惴不安的心,他平复了一会儿燥郁的情绪,在简隋英额前落了个吻,然后轻手轻脚从床上爬了起来,去浴室冲了个澡。

  一身清爽的出来之后,李玉总算摆脱掉了昨晚环绕的晦涩之气,他出了卧室,才走到餐厅门口就看到了坐在餐桌前支着笔记本查资料的隋英。在他手边放着一袋打开的吐司片,他嘴里叼着一片,两只手都在键盘上忙碌地敲击着。

  两个人对视一眼,隋英面无表情地哼了一声。

  不用多说,单看李玉这一脸恢复元气、十分满足的表情,隋英就能猜到昨天晚上这俩人干什么了。还好这房子的隔音效果还不错,不然他非得大半夜去凿这俩缺德玩意儿的房门,给他俩都吓得阳痿了才好呢。

  “简哥,早。”

  李玉被隋英锐利的视线刺得头皮一紧,下意识拽了一下领口的衣服。

  “还早呢,也不看看几点了。”隋英翻了个白眼,嫌弃道,“别扯了,我又不瞎,啃那么多印子,当我看不见啊?”

  李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原本就俊俏好看的一张脸更是带上一抹别样的风采。看到隋英在干吃吐司,他赶紧往厨房走去。

  “你稍微等一会儿,我现在去弄点吃的。”

  隋英应了一声,把最后一口吐司塞进嘴里,拍了拍手上的面包屑。不一会儿,屋里就飘起咖啡的香气,李玉动作麻利,很快端着煎好的鸡蛋和培根放在了隋英的手边。

  “简单吃点儿吧,一会儿中午我再做别的。”

  “行啊。”

  隋英倒也不挑食,把笔记本电脑往旁边一推,低头开始吃饭。

  吃到一半,他突然想起来了简隋英,随口问了一句,“他呢?怎么还不起?”

  李玉脸上微热,努力装作不经意地回答道,“昨天睡得晚,让他多睡会儿吧。”

  隋英感觉自己真是多余问这一句,这回连白眼都懒得翻了,三两口吃完早餐,抽了张纸巾抹抹嘴。他把电脑屏幕朝李玉的方向转过去,给他看自己早上查到的一些有的没的。

  “我在网上搜了搜平行世界,又搜了搜多元宇宙,什么科学解释、实践论证,说什么的都有。”隋英点开一个页面给他看,“这不,还有一个专门的匿名论坛,里面有一堆人说自己去到过另一个世界,一个个写得有鼻子有眼的,还有个傻逼说自己进到过一本书里。”

  隋英暗骂了一句真他妈能扯淡,身子往后一靠,难掩疲惫地瘫在椅子里。

  他昨天晚上翻了半宿的手机,可是始终没能等到另一边的信号。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十分紧迫的危殆感,像是一块巨石,沉甸甸地压在他的胸口,让他无端陷入莫名的焦灼之中,感觉喘不上气。

  李玉接过电脑,仔细地看了起来。即便是隋英已经筛选过无数次检索词条,查询出来的资料数量仍旧高达八位数,要将这些全都浏览一遍必然是不可能的,李玉只能挑着隋英标记过的网址看,大海捞针一样地拣选着可能有用的信息。

  “这些里面你觉得有靠谱的吗?”李玉指着那些匿名帖子问道。

  隋英颓废地摇了摇头,然后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下坐直身子,他伸手找要来电脑,翻出之前浏览过的一个帖子,“你要说起来,好像还真有一个像是有那么回事儿的。”

  找到后,隋英把电脑推过去,然后绕到餐桌另一边,跟李玉并排坐下,“就这个,是两年前的一个帖子。你看这个人发的内容,他说他之前是去山里拍片子,天气不好,他发生了意外,失足从陡崖摔下去了,可是等他睁开眼之后却在自己家里。”

  “自己家里?”

  “嗯。不过后来他发现,这里并不是他真正的家,而是另一个与他之前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的地方。就这里,你看,他说在这边‘他’其实已经‘死’了,可是又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什么意思?”

  “我哪儿知道,他很多话说的让人感觉一头雾水,甚至有人怀疑他是不是把脑子磕坏了产生的幻觉。”

  如果放在以前,这种无稽之谈他们绝对看都不会多看一眼。可是如今他们正在经历的,或许也是别人眼中的难以置信。

  那条帖子的内容并没有写得很详细,或许对方比起真的想让旁观者相信,倒不如说是单纯记录了自己身处异处时的复杂心情而已。帖子内容更新的时间跨度很长,从两年前开始陆陆续续发布,一直到几个月前彻底断更。

  如今,这个帖子已经被站内管理员打上了沉贴禁止回复的标记,可见发帖人确实已经很久没有上来过了。

  隋英快速往下翻了翻,对李玉说道,“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我想让你看的是这个,他在里面提到了一个大师。”

  “大师?”李玉跟着凑了过去,“说起来,我记得我哥好像之前提过,他有个朋友认识一个大师。”

  他手指摩挲着鼠标,似乎在思索什么。

  到了这会儿,隋英已经有点儿死马就当活马医了,他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颓然道,“要不你打个电话问问?”

  李玉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今天是周末,李玄难得休息在家,李玉的电话打过去,那边很快就接通了。

  “喂?”

  “哥,是我。”

  “怎么了?”

  “有点事儿想问你一下。”李玉沉吟了一下,看到隋英暗示地点了点头,于是定下心来开口问道,“你之前说,你有个朋友认识一个很有名的大师是吗?”

  电话那头的李玄愣了一下,“你是说寂空法师?”

  “对,你能帮我联系一下吗,如果方便的话,我想见一见大师。”

  “你想见他?怎么了,你们那儿出什么事儿了?”

  “也不算是……”李玉有些为难,之前没有联系他哥,就是觉得这事儿不好解释,他看了一眼隋英,还是没把这事儿跟他哥明说,只央求道,“哥,你先帮我联系一下问问吧,具体的事情我之后再跟你细说。”

  “行吧。”李玄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下来,他向来不是一个事事都需要刨根问底的人,更何况李玉现在也算是成了家了,有些事儿他这个当哥的也不好干涉太多,“我帮你问问,不过我也不确定人家有没有时间,我之前听说寂空大师年底是要闭关修行的。”

  “没关系,你先问问看,我等你的消息。”

  “好。”

  说完,李玄挂断了电话。李玉长舒了一口气,心里却仍旧没有半点放松的感觉。他跟隋英对视了一眼,脸上是同样发愁的表情。

  隋英拉过电脑,一边查着资料一边关注着他的手机,如果能连上信号,他其实还挺想联系一下那边的朋友的,这事儿现在他们也没什么头绪,多问几个人总是好的,万一就能瞎猫碰上死耗子呢。

  两个人漫无目的地搜索了一会儿,李玉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快中午了,他揉了一下脖子,站起身道,“我去叫他起床,一会儿该吃午饭了。”

  “去吧去吧。”隋英头也没抬地挥挥手,顺手端起已经冷掉的咖啡喝了一口,结果被苦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别喝这个了,我一会儿帮你重新冲一杯。”

  说完,李玉转身去了卧室。

  向阳的屋里暖意融融,晴好的阳光透过窗帘,在屋里洒下一片光晕。李玉轻轻推开门,见简隋英还在睡着。他似乎是嫌窗外透进来的光线太刺眼,于是拽着李玉的枕头挡住了自己的脑袋。

  李玉忍不住笑了笑,走过去拿开枕头,低头在他眼角落了个吻。

  轻柔的亲吻拨动到简隋英的睫毛,带来丝丝痒意。他眉头微微皱了一下,然后才慢慢睁开。模糊视线缓慢聚焦在了李玉的脸上,简隋英哼了一声,又懒懒地耷下眼皮。

  “简哥,该起床了。”

  “几点了?”

  “都已经快中午了。”

  “什么?”简隋英一下清醒过来,然后感觉自己腰腿以下都跟脱了环儿似的,又酸又胀,难受极了,“妈的,李玉,我平时是亏着你了吗?”

  李玉抿着嘴唇笑了一下,伸手给他揉了揉腰,也不反驳。

  “好歹另一个‘我’还在呢,你他妈就不能给我留点儿面子。”简隋英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挪着屁股翻了个身。

  “又不是外人,跟你自己还遮遮掩掩的干什么。”李玉的手掌贴在简隋英腰间紧实的皮肤上,留恋地摩挲了两下,“我刚才给我哥打了个电话,记得之前他说他有个朋友认识一个大师,很厉害的那种。我想让他帮忙联系一下,也许能有所收获。”

  简隋英噗嗤笑了一声,“如果这事儿让你哥知道了,非得吓他一跳。”

  “让谁知道了都得被吓一跳。”李玉想了想如果他哥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反应,没忍住也笑了起来,“好了,你赶紧起来洗漱吧。我准备去做饭,你中午想吃点儿什么?”

  “你上次红烧的那个排骨不错,今天再做一次吧。”

  “好。”

  李玉笑着应了下来,又亲了简隋英一口,这才心满意足地出去了。

  那边儿隋英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包烟,正在厨房开着吸油烟机吞云吐雾呢,李玉就过来了。他被吓了一跳,差点儿把烟头戳到灶台上。

  “你他妈属什么的,走路怎么没动静啊?”

  “是你自己做贼心虚吧。”李玉挑了一下眉,顺手拿过来烟灰缸放到隋英面前。

  隋英不忿地哼了一声,把烟碾灭之后扭头走了。

  李玉笑着摇摇头,开始在厨房里忙活着准备午饭。虽然家里现在多了一口人,但是好在两个简隋英喜好差不多,脾气秉性也差不多,因此李玉也没觉得有多手忙脚乱,反正照顾简隋英这件事儿他一向做的很顺手。

  他手脚麻利的炖上排骨,又炒了两个青菜,等他把熬好的汤端上桌时才发现,简隋英竟然还没起来。

  “你去叫他一下吧,别是又睡着了。”李玉这边正看着锅呢,就跟隋英说了一声。

  隋英应了之后起身去了他们房间,可是没一会儿就出来了。

  “他没在屋里啊。”

  “你说什么?”李玉一愣,摘下围裙走了过来。

  “你们屋里没人。”

  李玉疑惑地皱了皱眉,绕过隋英往卧室走去。房间里依旧是刚才那副暖意融融的样子,床上被子有些凌乱,浴室里却干干净净连个水渍都没有。简隋英的拖鞋摆在床边,手机也在床头没有拿走。

  所有的一切都跟他刚才离开时一样,唯独不见简隋英。

  “……简、哥?”

  李玉愣愣地站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

  ——简隋英,不见了。


——————


李玉生贺写的头大,跑来穿插一章更新_(:з」∠)_

该来的挡也挡不住……


祝食用愉快~

评论(153)
热度(434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