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SPN】【SD】Time Gallery(双SamXDean)[6]

  Sam为了解决Dean的血印,轻信了在地堡中找到了一本内容潦草的异族语记录,然而异族语翻译理解的偏差和操作的失误让他在实施咒术时不小心将十年前仍在斯坦福的自己召唤了过来……

  双Sam x Dean,兄控与兄控的碰撞。

  ——Sam突然感觉,吃自己的醋,简直是蠢爆了……

  为表区分,十年前的Sam写作萨姆,十年后的依旧为Sam。

————————

  >6

  Sam没说话,看着一直等着他开口的萨姆,他探了探身子瞟了一眼门外,确认Dean并没有跟过来之后才略微压低声音,“你想谈什么?”

  终于等到回应,萨姆似乎松了口气,被未来的自己用这种探究的眼神盯着,他有些局促,“我确定Dean没跟来……呃,其实我是想说,你好像……不太喜欢……“我”?”

  这种近乎直白的问话让Sam愣了一下,他皱了一下眉,犹豫片刻之后才开口,“我,不太自恋……”

  “不、不是!”萨姆一脸的窘迫,连声否认——天,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抿了抿嘴唇,脸上有些不安,眼神却很认真,“我的意思是——也可能是我真的想多了——但是我总感觉,你对我有敌意。”

  Sam眉梢略挑,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意外。

  “或许也没有敌意这么夸张,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你非常不喜欢我的存在。”Sam直视着那双与他一模一样的眼睛,他撇了下嘴,“当然了,我也很想回到属于我的时间里去。但是——hey,兄弟,搞砸了这一切的人又不是我……呃,或者说,不是“我”。你不能天天用这种责备的眼神看着我,这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这些话萨姆早就憋在心里了,他一直想跟未来的自己好好谈谈。也许他没有另一个自己十年猎魔生活的“丰富经历”,未来对于他来说都还是一片空白,但是这种完全无知情况下的不公平的对待实在是让他觉得自己很冤枉——明明他才是那个被卷进来的可怜鬼,而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却总是用一副指责的眼神看着他,好像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一样。

  Sam沉默着没有说话。

  看着自己近在咫尺的年轻面容,Sam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才好。Dean不许他将未来的事情告诉萨姆,他说那不是萨姆现在应该承担的。Dean把对未来的一切选择权全部交到了萨姆手上,这份袒护与庇佑压得Sam心口发闷,甚至带着一丝酸涩的妒忌。

  Wow,真棒。Sam心下自嘲,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他居然真的有点吃过去自己的醋了。

  失笑摇头,他在对方疑惑的表情里抬头看向那张满带执拗和活力的脸,坦然开口,“Well,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太喜欢“你”。”Sam耸了下肩膀,似是有些释然,他的语气比之前要轻快许多,“或许应该说,我不太喜欢过去的自己。”顿了顿,他自顾自的转过身开始收拾厨房台面,“其实跟这件事情没什么关系……只是,过去的我们,做错过很多事情,甚至害死过很多人……曾经我以为,只要我都是出于好的目的,有一个好的原因,那么就足够弥补了。但是事实上,错了就是错了。”

  Sam原本在想,如果他能够通过过去的自己改变一些事情,那么现在周围的一切是不是会变得更好?有些人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死去?Dean会不会就此摆脱该死的该隐血印?

  但是他不敢赌。

  没错,他对过去的自己根本就没有十足的信心。

  两个人微妙的沉默着,厨房里只剩下Sam冲洗碗碟的水声,他的话说到太模糊,萨姆听得似懂非懂。铺展在他面前的未来像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墨画,虚虚实实之间掩藏着太多他看不透的事实与真相。紧绷的神经似乎不断敲打着他提醒着他未来的这条路也许并不像他所设想的那般美好,甚至完全与之背道而驰。萨姆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已经准备好来迎接这未知的一切。

  将最后一个碟子清洗干净,Sam擦拭着盘面的水渍,语气终于和缓了下来,“我为我这几天对你的态度道歉,很抱歉。有些事情,做错的是我,不是还没遇见的你……”他说话的时候没有回头,所以完全没有看见萨姆诧异的表情,“是我迁怒了,你别放在心上。”

  突如其来的道歉让萨姆完全愣住,他本来以为现在的Sam是个非常不好相与的人,他甚至都已经做好了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挨上一顿揍的打算了。情况急转直下的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这种他自己在跟自己道歉的认知让他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萨姆张了张嘴却始终跟“自己”客气不起来,最后只得干巴巴的应了一声。

  “回去吧,我会收拾这些。”Sam回头看了萨姆一眼,他发现,面对自己的过去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甩了甩手上的水,他突然想起来什么,连忙补充说,“别跟Dean说我跟你说过这些话,他不喜欢我告诉你太多。”

  萨姆点了点头,心下微妙的感觉盘旋不去,看了一眼熟悉无比的背影,他所有所思的转身,结果走出没两步就又踌躇着转了回来,“呃,Sam?”

  Sam回头,看见萨姆站在厨房门边探进来半个身子。“还有事?”

  “呃……其实,我还有个问题。”萨姆的嘴唇笑弯成一条很好看的弧度,他深色眼底写满了诚恳,却莫名让Sam嗅到了一丝狡黠,“那个,你确定你之前一直看我不太顺眼真的是因为你上面的说辞,而不是相比较你而言,Dean似乎更喜欢我?”

  ——啪嚓!

  Sam手里的盘子一下没拿住在地上摔了个粉碎,看着萨姆一脸“我好像说中了什么”的模样,他脸上的表情从震惊逆转到愤怒。这种异常明显的表情变化很好的取悦了萨姆憋闷了一个星期的心情,他微眯起眼睛笑着,抬了抬眉梢,眉间眼角尽是张狂和得意。

  Sam几乎咬碎了后槽牙,他深吸了一口气才平定下来想召唤个恶魔或者什么其他东西把萨姆立刻扔回去的冲动,胸腔翻涌的情绪让他牙根发痒,喉结滑动了几下他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可以用来辩驳的语言,于是只能压低声音一个词一个词的把话从牙缝里挤出来,“给·我·出·去!”

  萨姆大笑出声,几天来一直阴霾的心情全部放晴。报了被未来的自己冷眼相待的仇,他转身利落的把Sam和一地白瓷碎片丢了在厨房,径直走向正站在客厅门口向他们这边张望过来的Dean,并且在Dean开口问话前抢先解释道,“刚才我本来想帮Sam收拾厨房,他说他自己能行,但是我看他好像打碎了什么的样子。”

  萨姆故意把声音放高,厨房里的Sam听得一清二楚,有史以来第一次,他想把自己知道的所有骂人的话都送到自己身上。

  ——这他妈个混蛋!

TBC...

评论(16)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