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李简】爱情悖论(双李玉X简隋英)<2>

有一天,19岁的李玉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五年后和简隋英的家中…… 

带俞白,后面可能还会有其他188官配。


1>:戳这里


——————————————

  2>

  

  时至年下,即便是李玉归心似箭,最早的一班直达航班抵京也要等到明天晚上。

  简隋英刚刚电话里的声音明显不对,李玉放心不下,踌躇片刻,一个电话直接打到了白新羽那里。

  

  客厅这边几个大老爷们儿显然还没从震惊的情绪里缓过来,白新羽的手机铃声乍然响起,把这一屋的沉闷撞了个稀碎。

  “李玉?”白新羽表情恍惚了一下,他看了一眼简隋英,见他哥疲倦地点头,才接起了电话。

  “我在我哥这儿呢……啊,嗯,也不是……就,你还是赶紧回来吧。”白新羽一边说话一边拿眼睛瞄沙发上表情凝固的小李玉,听着那张脸的主人在电话那头语气担忧分外关切,他感觉自己都要精神分裂了。

  掰扯到最后,白新羽也没能跟李玉把话说清楚,他挂断电话恶狠狠地剐了一眼沙发上的小李玉,拽着简隋英进屋去上药。看着简隋英嘴角青紫脸色泛白,白新羽就气得后槽牙直疼。

  他哥是多傲的一个人啊,之前让李玉伙同简隋林那个孙子整成那样。好不容易放下过去,熬过来了,没事了,结果这他妈八百年前的混蛋玩意儿又跑出来作践他哥。

  他真咽不下这口气。

  

  客厅里一下子又回归到最初的死寂。

  小李玉坐在沙发上,目光凝滞地看着年前的报纸,完全没空理会白新羽离开前的目光。他的脑袋像是灌进了数十吨水泥,混着杂乱的思绪,搅了个天翻地覆。

  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简隋英在整他。

  毕竟这么扯淡的事儿,哪儿就如此随便的让他碰上了?

  他记得昨天明明是跟简隋林一起参加同学的毕业party,结果简隋英横插一杠子,搅得他当时就什么娱乐的心思都没有了。他真的不懂,为什么简隋林那么好的人,却有这么混蛋的一个哥哥。简隋英走了之后,简隋林的表情明显不对,两个人说不上是为了什么,赌气似的猛灌酒。喝到最后的时候,他都已经分不清嘴里是什么滋味了。

  小李玉醉死过去前最后的印象就是用仅剩的清醒给简隋英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接简隋林回家。然后等他再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简隋英一身浴袍,暧昧地吻着他的侧脸……

  

  这他妈怎么看都是他被简隋英坑了。

  但是说不出为什么,他的潜意识却很莫名地在认同——这件事是真的,简隋英没有骗他。

  

  

  随着卧室房门摔上的一声响,客厅归于无声。俞风城清了清嗓音,将小李玉游走的思绪拉了回来。四目相对,小李玉清晰地在俞风城的眼底捕捉到一抹似笑非笑的讥谑。

  “算是我一个友好的建议,”俞风城语气虽然诚恳,却总有一股幸灾乐祸的意味深藏其中,“不管你在想什么,都别再招惹简哥。”

  且不说白新羽那边他过不过得去,赶明儿如果李玉回来,看见简隋英脸上带伤——俞风城啧了一下,虽然他没见过李玉发火,但是如果这事儿出现在他身上,早几年部队里那个混玩意儿突然冒出来这么欺负白新羽,俞风城感觉他真的能亲手撅断“另一个自己”的腿。

  小李玉面色沉郁,眉宇之间尽是阴冷的神色。

  俞风城看出来他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伸手点了点冰吧顶上的展示柜,拳击奖杯旁边就是一张亲昵合照,照片里李玉拳套都没摘,汗湿额颊,一条臂膀紧搂着简隋英,明眸皓齿笑得格外亲昵。

  “看见没?”俞风城乐了一下,“按道理,我跟新羽都该叫你一声嫂子的。”

  小李玉猛地扭过头,愕然褪去羞愤横生,那张俊秀的脸上遍布寒气,一双漆黑的眸子里压着火,无数情绪翻覆起滔天暗涌。

  开他妈的什么玩笑?

  他?跟简隋英?

  小李玉噌得一下站了起来,胸膛起伏不停喘着粗气,下颌角肌肉绷紧露出凌厉线条,似乎被那一张再普通不过的照片折辱了个透。

  如果真的说有什么是比所谓的穿越时空更扯淡的,那大约就是现在——居然有人跟他说,他在未来会跟简隋英在、一、起。

  

  俞风城原本还想再说什么,一抬头才发现简隋英跟白新羽已经出来了。

  白新羽低头用使劲擦着手上的药油,面无表情地瞥了小李玉一眼,没说话。简隋英倒是神情淡定,只是身上的居家服没系好扣子,露出了线条硬朗的锁骨和一小片被药油搓到泛红的胸膛。

  “哥,你还没吃东西吧?先吃饭。”

  简隋英是不可能进厨房的,以前家里都是李玉操持这些。白新羽知道李玉没在家,来的时候专门打包了他哥爱吃的麻辣小龙虾和角楼馆子那家的菜,都是按现成的准备着,只不过这会儿早就放凉了。

  他扔了手里的湿巾,转身去厨房热菜。俞风城一看这个,站起来麻溜的跟着走了。

  小李玉还脊背僵直地站在原地,他梗着脖子不愿意看简隋英,简隋英也随他。

  这混小子拧起来的劲头,真是数十年如一日。

  

  

  一顿饭吃的所有人都食不知味。

  白新羽赖在简隋英身边,明显是想要留宿不愿意走。俞风城脸都快黑了,本来他现在就没有多少时间能出军校,这好不容易跑回来了,媳妇儿又要粘着他哥。

  简隋英却没惯着白新羽,吃饱之后毫不客气地把他俩都赶出了门。

  看着白新羽满脸担忧欲言又止,简隋英嗤笑一声,咬着烟神态倨傲,“李玉再混蛋的时候我都见过,我还能治不住他?”

  俞风城连道几句简哥威武,拉着白新羽就走。两人渐行渐远的争吵声消失在电梯间里,简隋英这才失笑摇头,转身回屋。

  

  餐厅里只剩一室余味早没了人,简隋英把烟掐灭,寻了半天,最终在书房找到了小李玉。

  那边有一面墙都是他俩人的合影。之前有段时间,李玉莫名喜欢上了摄影,用那种老式的胶卷相机拍了好多照片。刚开始废片很多,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照片也拍的越来越好。

  李玉挑了那么十几张都洗出来,专门布置了一面墙。

  

  “行了,甭看了。”简隋英双手环胸,肩膀靠着门框,歪着头看着小李玉,好像天大的事儿到了他这里都不足以撼动他,“去上楼,洗漱睡一觉。没准儿明天一睁眼,一切就都恢复正常了。”

  小李玉目光灼灼,他转过头看着简隋英,嘴唇抿紧没有说话。

  

  

  简隋英带着小李玉去了二楼客房。他俩都不喜欢家里留宿外人,所以这间屋子平时根本没人用。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都是现成的,临走前,简隋英颇为体贴的叮嘱了小李玉一句,为了他摇摇欲坠的三观着想,他最好是老老实实直接睡觉,别在屋里随便乱看,毕竟就连简隋英也不能保证,哪个架子上放着情趣润滑剂,哪个抽屉里有安全套。

  小李玉脸色铁青,简隋英戏谑的言外之意太过明显,让他想听不懂都难。

  久违地见到小李玉一脸吃瘪的表情,简隋英都忍不住想要吹声口哨。直到回到他自己的房间,彻底安静下来,那种沉重的、凝滞的疲乏感才如潮水一般漫了上来。

  他仰身跌进床里,给李玉发了一条安抚信息。

  本以为肯定会整夜无眠,然而骨子里的困顿疲惫渐浓渐强,他这一闭眼,居然就直接睡到了天亮。

  简隋英从床上起来的时候,嘴里礼节性的问候了一下小李玉的长辈。被搓过药油的小腹仍旧是青紫了一大片,鲜明的疼痛地提醒着他昨天的一切都不是一场别出心裁的梦。

  自从认识了李玉,简隋英这张帅气的脸就没少遭罪。他看了一眼镜子里淤青的腮颊和破皮的嘴角,认命的给助理发了条信息。

  晨起阳光倾泻而入,简隋英推开房门,猝不及防地和小李玉打了个照面。

  小李玉似乎刚刚洗过澡,黑色短发半干,垂耷在额前。一双眼睛清亮却又淡漠,挺拔健硕的身体包裹在一套休闲装里,身上那股子英气勃发的少年感直逼简隋英心房。恍惚间让简隋英回想起当初在他家客厅里,第一次见到李玉时的场景。

  两人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经过了一晚上的沉淀,小李玉也算是彻底冷静了下来。他看着简隋英脸上的伤,心里多少有几分愧疚。

  两人默默无言地吃完了一顿早饭,简隋英今天不用去公司,小李玉也不可能出门。横亘在两人之间的空气像是一堵厚重的墙,情绪凝滞,丝毫无法沟通交流。

  简隋英最受不了这种跟冷战似的气氛,他来回来去地瞥着小李玉那张冷漠无言的脸,企图打破死寂的调侃在喉咙里滚了个来回,也没能吐出来。

  到底是跟几年前不一样了。

  放在以前,他有的是心劲儿去逗李玉,再多的讥言冷语他都能消化。只要李玉一个眼神,他就觉得浑身都是干劲儿,不征服了这个小崽子,他就不是简隋英。

  但是现在呢?

  简隋英暗叹了一口气,尚有自嘲之力地暗讽自己一句真是岁月不饶人。

  他站起来打算去书房,助理刚刚给他发了公司年会的细节章程,年底本来事情就多,现在还要腾出时间来料理家里这个,他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功夫在这儿跟他大眼瞪小眼。

  然而在他起身的一瞬间,小李玉也抬起了头。乌黑的眸子里压着翻覆的情绪,似有话要说,突然伸手拉住了简隋英。

  简隋英满脑子杂七杂八在走思,根本没留意小李玉这一手。被他这么一拽,脚下不稳向后一栽,整个人失去了平衡。

  小李玉心下一惊,眼疾手快想要拽住简隋英,却被他带得也向前跌去。

  两个大男人交叠着一齐摔在地上,简隋英后脑勺撞上大理石砖面,只觉得眼冒金星,“你他妈……”

  “简哥,我回来……”

  门口扬高的声音戛然而止,简隋英吸着凉气抬起头,发现小李玉摔在他身上,刚刚支起上身,两人相距不过十多公分,他却丝毫没有任何旖旎的心思。客厅尽头的门洞大开,潮冷气流冲进屋里,他脖颈僵涩地扭过头,跟门口风尘仆仆的李玉视线相撞。

  一时间,屋内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下来。

  简隋英背脊一僵,脸色瞬间黑透。


  ——操!

  

——————


李玉:我被我自己绿

大型修罗场待机ing……


3>:戳这里



李简八周年快乐!

~ o(* ̄▽ ̄*)ブ感谢喜欢,我会尽快更新的w

评论(374)
热度(47579)
  1. 共10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