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李简】爱情悖论(双李玉X简隋英)<17>

  19岁的李玉,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五年后他和简隋英的家中。

  于是两个李玉跨时空的相见了……


16>:戳这里


——————————


  17>

  

  俞风城虽然开车很猛,但是并不颠簸。

  雪路凹凸不平的震颤让小李玉一直处于一种半昏睡的状态里,温吞的空调风吹过来,他感觉身上一阵冷一阵热,被围巾牢牢裹住的手臂火烧火燎的疼。

  时间在他这里变成了最没有存在感的东西。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路狂奔的越野终于在一阵粗犷的刹车声中停了下来。小李玉身体晃动了一下,差点从李玉的肩膀上栽下来。

  然后车窗外传来纷乱嘈杂的人声,李玉在他旁边高喊医生,有人打开了车门,外头冰冷的空气再度席卷上来,他无助地打了个冷战。

  之后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了起来,小李玉昏昏沉沉间,始终紧紧握着简隋英的手,直到李玉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手背,他才心有不甘地慢慢松开,彻底沉进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中。

  

  小李玉昏睡了整整十三个小时,仓库里的严寒低温和手臂上大面积开放性创伤让他在到达医院时就发起了高烧。他感觉自己像是被架在火上烤,又像是在寒冬腊月里被扔进了结着薄冰的泳池,手臂上的伤口连带着他半个身子都在疼,他却连呻吟的力气都没有。

  病痛的折磨让他始终睡得不够踏实,混沌的大脑卷进了太多杂乱思绪,那些凌乱的闪断记忆像是一张铺开的网,即便是在昏睡中也没有放过他。

  他想起第一次在简家的客厅里见到简隋英,当时他浑不在意的一瞥,现在却反复占据着他的大脑。

  他想起简隋英带他去买衣服,想起来在秦皇岛的那个夜晚,想起来他的那句“我从第一眼见你就喜欢你”,想起来很多很多。

  那些堆叠在一起的场景、画面像是具有实质一般层层叠叠地压了下来,原来在他不屑深交的那段时间,他跟简隋英竟然已经有了这么多的共处时光。

  然后——

  曾经的排斥、抵触和厌恶都在这些翻覆的记忆之间蜕变了颜色。

  他的脑子里只剩下简隋英犯浑时痞坏的笑,挤兑他时促狭的小表情,关切时皱紧的眉峰,以及风雪漫天的寒冬仓库里,那个坚毅果敢的沾血背影。

  ——“小李子,记着点儿,话永远都不要说得太满。”

  在那些来回滚动重播的闪影里,小李玉再次听到了简隋英意味深长的那句话。

  他没由来的感到一种难以形容的酸涩,像是无法言说的委屈,又像是挣扎许久之后颓然退败的解脱。

  小李玉闭合的睫毛抖动了一下,他好似从一片吞人的沼泽中用力挣脱了出来,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慢慢地、慢慢地睁开了眼。病房天花板上棱角分明的吊顶模糊又虚幻,寒风与飘雪都彻底消逝在了昨夜,窗外斜射进来的刺眼阳光让他恍惚感觉重回了人间。

  小李玉眼底一阵滚烫,眼睑轻眨,几下之后,模糊的视线一点点聚焦。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从那一整晚的混乱梦魇里苏醒了过来。

  简隋英说得对,话真的不能说得太满。

  他动心了。

  

  

  “咔哒”一声轻响从病房门口传来,小李玉迟钝地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是有人来了。他转过头,正巧跟推门进来的李玉视线相撞。

  “你醒了啊。”

  李玉的语气明显一轻,他头上扣着一顶鸭舌帽,长弧的帽檐挡住了小半张脸。看着小李玉略显虚弱的点了点头,李玉将手上拎着的保温桶放在床头桌上,原本刻意放缓的动作也骤然松懈了下来。

  “感觉怎么样?”

  “……还好。”小李玉乍一开口,声音沙哑得几乎让人辨认不出。他挣扎着想坐起来,李玉连忙扶了他一下,让他躺好,然后去把病床摇高。

  长时间平躺和代谢残留的麻醉让小李玉缓慢抬起上身时感到一阵晕眩,他忍住那股子难受的劲儿,有些急切地问道,“简哥怎么样了?”

  “还没醒,医生说问题不大。”

  李玉将病床调整到合适的高度,坐在小李玉的病床边,这才摘下了一直扣在头上的鸭舌帽。小李玉毕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无论是办理住院手续还是走警局的流程都得有个合适的身份。李玉顺理成章地让他顶了自己,所以他在人前就不好太过高调。

  “吃点东西吧。”李玉把保温桶打开,里面是熬到软糯的蔬菜粥,“简哥头上的伤口缝了五针,右手肘关节有些错位,身上大多都是皮外伤,检查说有轻微脑震荡,万幸没有颅内淤血。”

  他把粥舀到小碗里,递给了小李玉。

  “医生说需要一段时间慢慢调养,不会有大碍。”

  小李玉喉咙一哽,沉默着点了点头。他接过来白瓷的小碗,食不甘味地吃了几口。

  空了有快一天的肠胃垫进去了软热的食物,缓慢复苏的知觉让他感觉到被绷带细致包扎的伤口火辣辣的疼。

  小李玉掌里捧着小碗,坐在床上半天没有动。他从那样杂乱的心绪中细细品着,那股始终盘旋在他舌根上的苦涩,是自责。

  静谧的沉默流淌在两人之间,温度适宜的病房里只有检测机器运转所发出的细微嗡鸣声。

  “对不起。”

  “抱歉。”

  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几乎重叠在了一起。

  小李玉愣了一下,抬头看着李玉,他脸上表情有些茫然,似乎完全没有想到李玉会跟他道歉。

  李玉眸色很深,他双手交握在一起,眼睑略微一垂,挡住了瞳底一闪而过的痛楚。

  “抱歉。”

  李玉又说了一遍,声音清晰又沉稳。他直直地看着小李玉,像是透过纷乱的记忆,回望时光另一端的自己。

  他当初有多么厌恶过去的这个自己啊,明明拥有着世界上最宝贵的感情,明明拥有着简隋英全部不加保留的爱意,却从来都不知道珍惜……那是他想要用一切去换回来的美好曾经,也是被过去的他亲手毁掉的。

  对过去的悔恨与怨怼、对简隋英的愧疚与自责,种种情绪都随着当初小李玉的突然出现而被一齐点燃。熊熊燃烧的烈焰焚在他的心头,让他每时每刻都倍感煎熬。

  他恨不能将这个人、连同他那段无比混蛋的过去全部抹掉。他一直以为,如果没有那段过去就好了,如果没有小李玉就好了……

  ——直到现在。

  这次简隋英会受伤,并不是小李玉的错。这件事完全是冲着他来的,小李玉会遭遇这些,也是因为被劫匪当成了他。

  如果这次没有小李玉,如果不是小李玉用这种方式将他们所在的位置信息传递了出来,那被困在城郊仓库的他们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获救?

  在简隋英受伤的时候,他无法保护他、无法联系外人、无法保证他们两个人的生命安全。

  这样的情形,李玉只要一想,就会觉得心脏剧痛难以忍耐。

  李玉抬起头,深邃目光翻覆着复杂的情绪。

  他从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庆幸过小李玉的出现。

  

  小李玉默默无言。

  哪怕只是简单地一个眼神接触,他也看懂了李玉的心思——毕竟他们是同一个人,他们一直都是同一个人。

  “你……”小李玉声音哑涩,他沉吟了一下,又改变了说法,“‘我们’当初,跟简哥发生过什么吗?”

  李玉低下头,交握在一起的双手无意识地攥紧,指节发白。

  “……很多。”李玉自嘲地扯了扯嘴角,“我做了很多错事,很多……不可原谅的。”

  “但是简哥都原谅了。”

  “……!”

  李玉的身体猛地一震,他抬起头,看向小李玉,张了张嘴,过了半晌低哑地回答道,“对,简哥都原谅了。”

  小李玉身体向后靠着,闭上眼扬了扬头。在他拉黑的眼帘前,闪瞬而过的全部都是简隋英或狡黠或英俊的笑脸。

  两个人再度陷入到一片沉默之中。

  小李玉捧着碗的手指轻轻颤了一下,他睁开眼看向李玉,眼角微红。

  “我想看看简哥去。”

  “……好。”

  

  

  李玉重新把鸭舌帽扣在了头上,他扶着腿脚有些虚软的小李玉下了床。简隋英的病房就在小李玉的隔壁,不过几步路段距离,小李玉却感觉自己的心脏狂跳。

  他推开隔壁病房的门,看见白新羽正坐在里面。

  病床上的简隋英睡得无知无觉,那张往日飞扬跋扈的脸上如今只剩下病态的苍白。雪白的纱布包裹在他柔软的黑发间,宽大的病号服裹在他的身上,露出一小块弧度鲜明的锁骨,显得他整个人都单薄得不可思议。

  小李玉眼眶一酸,他吸了吸鼻子,没有顾上理会白新羽,挪着步子坐在了简隋英床边。

  “李玉,你……你怎么样了?”白新羽站起来,感觉自己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李玉对着他点了点头,白新羽这才闭上嘴,摸着脖子悄悄出去了。

  “我,能跟简哥单独待会儿吗?”小李玉垂着头,小声地问李玉。

  李玉沉默了一会儿,看着小李玉脸上略带祈求的表情,他撇开了脸,语气有些生硬,“我就在门外。”

  说完,李玉转身走了出去。

  病房的门被轻轻带上,小李玉这才放纵自己彻底红了眼睛。

  他小心地握住简隋英温热的手掌,用力攥紧,肩颈紧接着低垂了下来。他将前额紧紧贴在简隋英的手背上,感受着那一抹让他心脏滚烫的温度,眼泪大滴大滴地砸落下来。

  ——还好,你没事。

  还好。



——————————


抱歉久等了ORZ

我最近真的是特别忙,一口血,所以能赶出来的时间也很有限,各种事情太多了……

正文快完结了,目前我这边准备了三个番外。

1、简隋英出差的一天,李玉跟小李玉在家相处(评论点梗,预计短篇)

2、简隋英回溯到了小李玉的时间点(预计短篇)

3、小李玉回去之后的番外(预计中篇)

暂定这三个,评论开放点梗,有想看的其他番外内容可以说说,如果能写的话,我会再加w


下一更预计4月28日晚上吧,如果我能忙完,会尽量提前

感谢喜欢

评论(283)
热度(21613)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