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爱情悖论】番外一:简隋英出差不在家的一天<下篇>

  番外一:简隋英出差不在家的一天  

  时间线位于正文第六章结尾处,李玉生病之后,简隋英与小李玉赴酒会之前。

  

——————————


  

  下篇>

  

  小李玉的眼里闪过一抹茫然,但是又很快回过神。他攥着门把手的掌心冒出潮汗,面上虽然不显,心里却是一紧

  门外站着的男人一身休闲西装,过于优秀帅气的外形让他脸上那份闲逸的微笑都变得棱角十足。从他身上散发出的亲熟挡不住骨子里的高傲,这人一看就是简隋英的朋友,跟他几乎一个样的锋芒毕露。

  “简哥没在,出差了。”

  小李玉声音有些发哑,他只能希望玄关略微昏暗的灯光能够掩盖住他的不自然。

  好在邵群确实没注意,他眉峰一扬,似是有些诧异,“出差?他跟我说他周末在家,让我过来拿东西,这混蛋可真行。”

  一边说着,他一边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小李玉僵在门口,也不知该不该把邵群让进去。

  所幸电话等待了不过数秒就被接听了,邵群一手捏着车钥匙,笑的十分随性。

  “喂,隋英,我邵群。”

  简隋英“哎呦”了一声,一拍脑门儿才想起来自己约了人这事儿。

  “抱歉抱歉,我这几天忙得昏天黑地的,把这茬给忘了”

  “看出来了。”邵群闷声一笑,“我这都到你家门口了,怎么着,让我打道回府?”

  “别啊,李玉在家呢。”简隋英连声道,“你把电话给李玉,那块地的资料和相关情况我都提前准备好了,在书房搁着呢,我让李玉给你拿去。”

  “也行。”

  邵群动作利索,说话间就把电话递给了小李玉。小李玉愣了一下,伸手接过来。

  “……喂,简哥。”

  电话那头的简隋英声音一顿,“小李子?怎么是你啊。”

  小李玉有些尴尬,但是当着邵群的面,又不好表现出来,他略微侧了侧身,避开了邵群随意瞟过来的视线,声音也不由自主地压低了一点,“我在楼下,听见有人敲门……”

  “那另一个李玉呢?”

  “刚刚上楼洗澡去了。”

  “哦行吧,”简隋英也没太在意,开口指挥,“你去上楼,在我书房电脑桌左边儿第一个抽屉里有一个牛皮纸袋,上面写着馨水洋房资料,你去把那个拿下来。”

  “好。”

  “门口那个是邵群,你叫邵哥就行了。”简隋英刚忙的差不多,声音里带着一抹掩不去的疲惫,“一会儿你把东西拿下来给他,他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好,我知道了。”

  小李玉应了一声,把手机还了回去。邵群接过来跟简隋英插科打诨笑闹了几句,这才挂断了电话。

  “邵哥,你先进来坐吧,我去上楼给你拿东西。”

  “我还以为你是打算让我在门口站到走呢。”

  邵群揶揄着开了个点到即止的玩笑,他进屋之后也没坐,半调侃半认真地开口催促,“行了,不用招呼我。拿完东西我得赶紧回去,媳妇儿在家等着呢。”

  小李玉面色微讪,点了点头,赶紧转身上楼去书房了。

  邵群掏出手机给李程秀发了条信息,说在简隋英这儿取东西,稍微晚点才能回家。按出发送键的同时,他不知道怎么突然感觉,这挺长一段时间没见面,李玉看着似乎要比之前更嫩了。那一身居家服穿在身上,乍一看跟个刚上大学的学生似的,举手投足之间都摆脱不掉青涩稚嫩的劲头,有一种说不出的微妙的违和感萦绕在他心里。

  但是这个突兀的念头只是在邵群的脑子里闪了一下,他摇了摇头,随即毫不在意地抛到了脑后。

  等了不过几分钟,小李玉就下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牛皮纸的文件袋,走过去递给邵群。

  “邵哥,你看看是不是这个。”

  邵群打开简单翻了一下,笑着应了一声,“对,就是这个。”

  小李玉抿着嘴唇点了点头,有些拘谨地站在一边。他也不敢多说话,生怕多说多错,再让邵群看出什么不对来。好在邵群没有多想,大概扫了一遍文件袋里的东西就收了起来。

  “行,那我先走了。改天隋英回来了一起吃饭,正正前两天还念叨着想你们了,忙过了这阵子去家里坐坐。”

  “好。”

  小李玉一直提着一口气这会儿算是放下了一半,他也没脑子琢磨邵群说的都是些什么了,只听他说要走,就礼节性地跟着往外送人。

  俩人走到玄关门口,还没来得及开门,就听见楼上传来一阵动静,像是有人开了房间门,出来拿了什么东西,又关上。

  邵群一下愣住了,回头狐疑地看了一眼,正撞上小李玉慌乱的眼神。他狭长的眼睛微眯,探究的视线犹如冰冷的扫描仪,把小李玉从上到下扫了个遍。

  “哟,这隋英不在,家里还有别人?”

  邵群拖长了语调,慵懒嗓音里带着一抹意味深长。他唇角微扬带笑,墨黑的瞳底却毫无温度,锐利的视线刺得小李玉背脊一僵,一直悬着的心脏咚的一声掉了下来。

  关于简隋英跟李玉的事儿,邵群多少是知道些的。只不过当初俩人闹的最凶的时候他人在深圳,等后来知道有过这么一档子事儿的时候,早都翻篇儿八百年了。

  按道理,这李玉再怎么混账,那也是别人家的家事儿,无论怎么算,都轮不着他邵群来管。只不过他跟简隋英认识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简隋英对什么人这么上心过。今天这事儿他要没撞见也就算了,既然让他碰上了,那怎么也不能当个没事人似的,扭脸就走。

  邵群随手把车钥匙和文件袋放在了鞋柜上,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满脸尴尬的小李玉,好整以暇地扬了扬下巴,不无嘲讽地开口问道,“不叫下来打个招呼?”

  “不、不是……那个……”小李玉磕磕巴巴地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根本无从解释。

  他刚刚上楼拿东西的时候李玉还在洗澡,所以他也没跟李玉说家里来了人,如果这会儿他突然下楼……小李玉脸上一阵青一阵红,突然感觉这事儿好像有点闹大了。

  邵群没心思跟小李玉在这儿掰扯,那些语焉不详的辩解落在他的眼里是欲盖弥彰的心虚表现。他眉头拧起一抹不耐烦,推开小李玉的肩膀,两步进了屋。掏出手机按出简隋英的电话号码,刚准备拨号,就听见楼上传来踢踏的脚步声。

  “哟,还真下来了。”

  邵群冷笑一声,想都不想地按下了拨号键。小李玉两步上前,却也不知道是该拦住打电话的邵群还是正在下楼的李玉。

  电话响过几秒就接通了。

  “喂,邵群?怎么了,东西有问题吗?”

  邵群一声冷哼,心道你媳妇儿都给你绿到家门口了,你还有心思惦记别的东西。他斜扫一眼小李玉,沉声开口,“东西没问题,就是你家好像有点儿问题。”

  “什么玩意儿?”

  简隋英有些莫名其妙。

  小李玉在旁边急得喊了两声简哥,邵群低嗤一声,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楼梯间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就是稳健且略微快速一些的地下楼声。

  邵群满脸冷霜,一肚子嘲讽的话都憋在了喉咙口,他挑眼看过去,正打算跟简隋英说他头顶都他妈绿成一片大草原了,却见楼梯间的拐角里,走出来的居然是穿着一身居家服的李玉。

  “简哥打电……”李玉显然是听见了小李玉的声音,还以为简隋英来了电话。他扒拉着半干的黑发,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

  一时间,屋里的气氛有些诡异。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彼此,谁也没说话。

  邵群满脸愕然,瞪圆了眼珠子盯着刚刚从楼上下来的李玉。

  李玉显然也没想到家里竟然来了客人,他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邵哥?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

  他说完话,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小李玉。小李玉张了张嘴,脸上表情既尴尬又无奈。

  “邵哥来找简哥拿东西……”

  即便是如此一句干涩无力的解释,也让李玉明白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他轻咳了一声,脸上带了几分歉然的微笑。

  邵群大脑一阵发蒙,回头看了看身旁的小李玉,又转过去看了看刚下楼的另一个李玉。耳边的电话里,简隋英还在不停地追问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他嘴唇微微开合,等了老半天,才匀出一口气,吐出来一句“我操”。

  两个李玉互相看了一眼,都没好意思出声。

  邵群突然想起来前阵子简隋英约他喝酒时,没头没脑地问了他一句要是突然发现家里媳妇儿变成了两个该怎么办。

  “简隋英——”邵群深吸了一口气,“你、真、牛、逼。”

  

  

  客厅里,三个人沉闷地坐在沙发上,竖在对面茶几上的手机正在连接视频,屏幕里的简隋英靠在酒店的床头,整个人笑得前仰后合。

  “行了,别他妈笑了,操,我还以为——”邵群掀眼瞅了旁边坐着的两个李玉,牙疼似的吸了口凉气。

  他刚刚那会儿满脑子都是“我操”,还以为自己连轴转着忙了一个多星期,累得眼前出现幻觉了,不然怎么旁边有个李玉,楼上又下来一个李玉?

  邵群身子向后一仰靠在沙发里,看着简隋英笑得都快露出后槽牙了,忍不住嫌弃地翻了个白眼。怪不得上次跟他一起喝酒时简隋英脸上始终挂着怪异的表情,那几句什么两个媳妇儿一个大一个小的说得前言不搭后语,他一直都没往心里去。谁成想简隋英能这么牛逼呢,金屋藏娇,还一藏藏俩。

  一想到这儿,连邵群自己都没忍住失笑出声。他揉了下太阳穴,来回来去地瞅了瞅两个李玉,不乏几抹兴味地啧了一声,开口问道,“你们这到底什么情况啊?”

  电话那头的简隋英终于止住了,一边抹掉刚刚笑出来的眼泪一边三言两语给邵群讲了个大概。然而再波澜不惊的叙述方式也无法改变这件事的惊异程度,邵群跟听人讲电影似的,从头到尾都是满脸震惊说不出话。

  到最后,简隋英一摊手,“所以就这样了。”

  “……我操,这也能让你给碰上。”

  邵群由衷地感慨了一句,他摸着下巴,眼珠围着俩李玉转了个来回,不知道在琢磨些什么。

  还是李玉保持着理智,跟邵群说了一声,希望他能帮忙保守秘密。

  邵群一听这话当时就乐了,“我就算跟别人说,这他妈也得有人信啊?”这么玄而又玄的事情,说出去怕不是得让别人怀疑他脑子出了问题。

  他看了一眼时间,本来想拿了东西就走,结果一耽误,居然就拖到了现在。

  “行了,既然简隋英这儿没有后院儿起火,脑袋顶上也没绿,我就先走了。”邵群利落起身,脑子里乱糟糟跟听了一出玄幻故事似的,现在只想回家好好守着媳妇儿。

  他跟简隋英打了声招呼,约了回头有空家里聚。

  两个李玉一前一后起身去送,仨人走到大门口,邵群突然停下转过身,他看了看李玉,又看了看小李玉,张嘴问了一句。

  “多大了?”

  小李玉一愣,“十九。”

  邵群点了点头,拿上车钥匙一边开门一边随意道,“以后懂点儿事吧,别让隋英跟着瞎操心。他简隋英别的本事不说,赚钱养家养媳妇儿还是没问题的,可别再碰那些不该碰的钱了。”

  这话说得没头没脑,小李玉一脸莫名,不知所以。跟在后面的李玉却听懂了,那张白玉一样的俊脸顿时一热——当初他犯浑跑去沿海捣腾钱的时候,简隋英还是托了邵群才找到他的人,回来之后在处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上,邵群也没少从中帮忙。

  京城商圈里的水深得很,但是邵群跟简隋英的关系,却绝非酒桌上那些推杯换盏的朋友可以比拟的。这一席话邵群完全是处于好心,小李玉可能听不出来,但是李玉却不得不领情,他点了点头,轻声说了一句。

  “这些话我会跟他说的,邵哥慢走。”

  邵群笑着抬了下手,一出门儿就赶紧掏手机给李程秀发了信息说现在往回走。

  李玉站在门口目送邵群进了电梯才关上门,小李玉一脸茫然,站在几步之外看着他。

  “刚刚那话,是什么意思?”不该碰的钱别碰,这话听上去就大有深意。

  李玉叹了口气,他看着小李玉,眼神有些复杂。

  失去简隋英,让他在那段难熬的日子里做尽了蠢事。他从来没有后悔过把自己掉在悬崖边缘,用所有的一切去赌简隋英的一个回心转意。只是如果可能的话,他还是希望可以跟简隋英有一个甜蜜的过去,一个没有伤害和离开,只有相知与相伴的甜蜜过去。

  李玉看着时光交叠下的另一个自己,沉默了一会儿才垂下眼低声笑了笑。

  “意思就是,记着点我下午跟你说过的那些话——不然的话,后面真的还有一箩筐的蠢事,都在等着你。”

  他说话间还有些感冒未愈的轻微鼻音,俊秀的脸颊难掩乏力与疲态。

  小李玉被这几句话说的更加云里雾里,站在原地愣了许久。

  直到李玉说了一句“晚安”转身上楼,空荡的客厅只剩下墙上挂钟的滴答声,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这来回来去的绕了一大圈,说到最后,不都还是一个简隋英吗?

  

  

  这整整一晚上,小李玉都没有睡好。他睁着眼盯着有些陌生的天花板,脑子里七零八落地不知道都在想些什么。

  他想起来下午那会儿李玉跟他说的话,想起来简隋英出差前帅气的笑脸,想起来邵群意味深长的叮嘱,想起来很多很多年以前,他见到的那个欺负简隋林的混账恶霸……

  简隋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真的了解过吗?这念头一直翻滚在小李玉的脑子里,让他困惑又迷茫。

  直到天边擦出蒙蒙亮的白光,小李玉才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昨晚困扰了他一整宿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答案,然而那个罪魁祸首一样的简隋英,却已经到家了。

  

  “我让你给我好好照顾李玉,你倒好,一觉睡到这个时候了?”简隋英风尘仆仆,明显是赶了早上的那一班飞机,为了早点到家。

  小李玉被挤兑的说不出话,看着旁边李玉驾轻就熟地哄了简隋英两句,带着他回卧室换衣服去了。

  小李玉听见他俩人一边上楼一边说话,简隋英腻着李玉要给他量体温,然后就是一声响亮的亲吻。

  明显是简隋英搂住李玉硬生生啃了一口。

  

  小李玉脸色一沉,说不上来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只觉得自己昨天居然为了这么一个人,胡思乱想了一晚上,实在是有够可笑。

  简隋英果然就是个混蛋——小李玉冷哼了一声,利落转身去厨房做早餐。

  然而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昨天一直笼罩在他心头的那抹空寂感,随着简隋英的归来,彻底消弭在了这一屋的喧闹中。

  

  只是,那个时候的小李玉还不懂,这种能在不知不觉间把一个人的心彻底填满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几天后——

  简隋英靠在沙发上玩游戏,一晚上输了有七八局,他憋着一肚子的火,连晚饭都少吃了半碗。

  “好了简哥,别玩了,休息会儿眼睛。”

  “没事儿,你别管我,我这局快赢了。”

  小李玉在旁边语气凉凉,“这句话你都说一晚上了。”

  “滚蛋!”

  简隋英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就在他好不容易打到决赛圈还剩3个人就能吃到鸡的时候,手机突然一阵震动,接连弹出来好几条信息,然后紧接着,他被卡在原地,对面的建筑里窜出个人来,给他一枪爆头。

  “操!”

  简隋英气得想要摔手机,他嘴里骂骂咧咧地把游戏直接从后台关闭,拉开信息想看看到底是谁这么不长眼在这个时候来打扰他,却发现给他手机刷屏的人居然是邵群。

  [邵群:操!]

  [邵群:简隋英,你他妈给我出来——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为什么你家从过去来的是李玉,我家却他妈是以前的我?]

  [邵群:不应该是程秀吗?为什么我他妈一回家,看到家里多了一个我!]

  [邵群:这傻逼玩意儿怎么才能给送回去?]

  [邵群:我他妈看见就来气!]

  [邵群:为什么你家就是俩李玉啊?]


  简隋英:………………

  拉黑吧,以后漂流瓶也别联系了。



番外一<完>

——————————————



最后结尾是假的!!!不要当真!!!!

咳,两个邵群的话,大约程秀要头疼死了_(:з」∠)_

番外一写完啦!

下次会继续更新逆向撤回的,感谢喜欢,祝食用愉快!

评论(363)
热度(20681)
  1. 共4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