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李简】逆向撤回(双重生)<39 终章>

正剧向,不同时期双重生

走私期的李玉X刚扔了公司的简隋英(还没被小林子强X)


38>:戳这里


————————————


  39> 终章

  

  三十那天下午,简隋英独自开车去了秦皇岛,天边擦黑的时候他就到了家。简老爷子看见他来,嘴上埋怨了几句也不提前说,可是脸上的笑容就没停下来过。看着他爷爷红光满面的笑脸,简隋英也由衷感到开心起来。

  爷孙俩整了一桌子好菜,老爷子连珍藏多年总共不剩下几瓶的军区特供好酒都拿出来了,那架势看着是要跟简隋英好好喝一回。

  过年期间园子这边儿留的人不多,可是屋里屋外到处都是热气腾腾的,丝毫不见冷清。在春节联欢晚会的欢声笑语中,简隋英感受到了久违的平和与温暖。

  只是,好像还缺少了点儿什么。

  喝到微醺的简隋英眯着眼睛,看向窗外。此起彼伏的烟花炮竹编制出浓重的年味儿,就跟他小时候一样。

  他突然想起了李玉。不知道李玉这个时候在做什么,如果这会儿李玉能在,如果他们能一起过年……简隋英出神地望着窗外,直到这时他才慢半拍地意识到,其实自己只是有点儿想李玉罢了。

  也许是因为喝了酒,也许是因为太过放松,简隋英回屋躺下沾床就睡着了。

  这一觉睡到快九点,等他睁开眼的时候窗外已经是白茫茫地一片,昨天晚上不知道几点下了一场雪。雪景映衬着悬在窗沿下的红灯笼,那景色真是让人看着就心旷神怡。

  简隋英精神百倍地起了床,饥肠辘辘地打算去厨房找点儿东西吃。结果他才一出门就傻在了原地,只见客厅里,李玉正跟他爷爷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在品茶。

  “简哥。”

  看见简隋英出来,李玉脸上一下绽放出好看的笑容。

  简隋英呆愣地站在原地,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

  简老爷子哼了一声,教训道,“人家小李一大早就来了,你看看你,几点才起。懒散懈怠,一点儿年轻人的样子都没有!”

  简隋英回过神来,可是看向李玉的眼里仍旧带着惊讶,“你怎么来了?”

  “给你和爷爷来拜年。”李玉穿着一身休闲装,眼睛里盈满了笑意。那副清爽的模样,比外面的雪景还要沁人心脾。

  简老爷子看着两个人虽然没有多么暧昧的互动,但自己孙子那两颗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自然也明白这里面是怎么回事儿。他清了清嗓子,指挥简隋英道,“小李陪我喝半天茶了,你带着他去随便玩玩儿吧。”

  李玉站起来对着老爷子点点头,然后走到简隋英面前,“简哥,过年好啊。”

  此时此刻,简隋英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惊喜。看着李玉脸上同样写满愉悦的表情,他努力控制着想要立刻亲吻他的冲动,跟他爷爷说了一声,把李玉带走了。

  简隋英领着李玉去了他的房间,一关门,他立马转身把李玉按在门后亲了上去。李玉抚【河了个蟹】摸着简隋英的后背,把这激动地一【河了个蟹】吻不断加【河了个蟹】深。两个人亲得气喘吁吁才松开彼此,简隋英根本没办法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他感觉到胸腔里的心脏咚咚地跳着,像是快要撞破喉咙跑出来了。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了初三过来的吗?”他又问了一遍。

  李玉笑着轻声道,“想你了,等不到初三。”

  “那你怎么跟家里说的?大年初一,你爸妈就让你这么满世界乱跑?”

  “没乱跑,找老婆来了。”

  “反了你了!”简隋英瞪了他一眼,又追问,“说正经的呢,你怎么跟家里说的?”

  “没说,让我哥帮忙打了个掩护,偷跑出来的。我下午三点半的高铁,今天还得赶回去。”

  “你……”简隋英一下傻了,“就待这么几个小时,你跑这一趟干什么。”

  “我说了,想你了。”李玉嗓音有些哑,眼神里的温柔几乎要把简隋英溺毙在其中。

  简隋英心里无比感动,可是嘴上却还是埋怨李玉辛苦折腾,“有什么可想的,想我了你可以打个电话,发个视频都行,离初三也没两天了,你还专门跑这一趟。”

  “打电话、发视频都不如见到真人。”李玉抱着简隋英,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小声道,“而且,你就不想我吗?”

  那种带着委屈撒娇似的语气,说得简隋英心都酥了。他闷声一笑,终于还是承认了,“想。特别想。”

  两个人在屋里腻腻歪歪地说了好一会儿话,直到阿姨热好了早饭,来叫简隋英吃饭了,他俩才出去。

  中午简老爷子自然要留李玉在家吃饭。饭后,简隋英带着李玉去后院儿的湖边消食散步。

  秦皇岛的冬天要比北京冷,昨天晚上下了雪,这会儿湖面都已经冻实了。简隋英拉着李玉去结了冰的湖面上滑冰,两个人你拽我扯,没站稳就一起摔。

  由于李玉下午还要回北京,所以他们也没跑太远,玩儿了一会儿就回家去暖和身子了。老爷子在向阳的那间屋里摆了一盘棋,简隋英和李玉单拎出来谁都不是对手,于是两个臭皮匠顶一个用,头碰着头挤在一起,互相出谋划策跟老爷子大战了三回合。

  最后被杀了个片甲不留。

  简隋英看时间差不多了,起身去换衣服,准备开车送李玉去车站。他从屋里出来的时候,看见李玉正在跟他爷爷说着什么,他爷爷目光犀利地看了一会儿李玉,最终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去车站的路上,简隋英问李玉,“你刚跟我爷爷说什么了?”

  李玉笑了笑,“没什么。”

  “胆儿肥了,敢瞒着我?”

  “真没有。简哥,雪天路滑,你小心开车。”

  “小看谁呢,这条路我都走过多少次了,闭着眼都能开到车站。”

  李玉看着简隋英骄傲的侧脸笑着不说话,话题就这样被神不知鬼不觉地岔开了。

  

  

  日子在这种平淡却温馨的氛围里过的很快,转眼春来,料峭寒意渐次退去,简隋英的公司没了在背后使绊子的人,之前磕磕绊绊的项目全都步入了正轨。

  有一天醒过来,简隋英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回来一年半了。他就这么无知无觉地度过了曾经那段掺杂着失败与愤恨的痛苦时光,如今恍然回想起来,以前发生的那些事都像是一场梦,与现在的生活对比起来是那样的不真实。

  他甩掉了心头的重担,规避了所有的陷阱与失败,重新找回了那个永远骄傲、强大、不畏惧任何困难的自己。

  唯一没有改变的是他还是爱着李玉。

  周末这天,简隋英接到一个电话。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发现居然是简隋林打来的。仔细想想,他们已经有两三个月没见过面了,他记得上次在公司见到他爸的时候说在给简隋林办留学的手续,估计应该就是这两天走。

  简隋英没接,电话响过两轮之后就自动挂断了。

  他跟简隋林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没有直接弄死他,就已经是他最大的宽容。

  李玉端着一盘洗好的水果出来,看到简隋英拿着手机,随口问道,“谁打来的?”

  “简隋林。”

  李玉脸上瞬间就变了,“他说什么?”

  “我没接。”简隋英随手把手机扔到一边,拽着李玉的手把他拉到沙发上,“看看你这小脸儿拉的,这么老长。”

  李玉抿着嘴唇,脸上紧张的情绪还没有完全褪去。无论什么时候提起来,简隋林这个名字都让他感觉如临大敌。这个人对他们之间的感情造成了太多的冲击和伤害,如果可以李玉希望他一辈子都不要再出现在他们面前。

  李玉反身抱住简隋英,努力把心头的不安强压下去,“简哥,我之前跟我哥商量过,我想回头找个合适的时间,跟我爸妈摊牌。”

  简隋英一愣,皱着眉思考起来。到了现在这个时候,他当然不会怀疑李玉对他的感情,可是要跟家里挑明,总不会是一件小事儿,尤其还是李家这种家庭背景。

  他好好琢磨了一下,跟李玉说,“我觉得还是等你毕业吧,再等两年。”

  李玉现在还是个学生,在他爸妈眼里,那就是个没定性的孩子。出柜这么大个事儿,闹不好就是个天翻地覆。简隋英觉得,至少要等李玉毕业,有独立能力了,再去跟家里说。至少让他家知道他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责任有能力的坦白。

  李玉听完之后也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简隋英说的很有道理。可是他心里忍不住地急躁,他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两个是一对儿,是两口子,是将来要过一辈子的人。

  对简隋英的占有欲从来没有因为他们两个在一起了而有丝毫减少,反而在平时的相处中日渐强烈起来。

  李玉控制不住地想要在面前这个人身上刻下独属于自己的烙印,让其他任何人都不能觊觎。他真的太爱简隋英了,有时候甚至会爱到不知所措。

  “宝贝儿,别着急。咱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慢慢去解决你家里的问题。”简隋英感受到了从李玉身上传递出来的不安情绪,他揉了揉李玉的头发,轻声笑道,“不管你家里人同不同意,你都是我简隋英的人,没人能阻挡咱俩在一起。李玉,我跟你保证,只要你不犯浑,我指定跟你过一辈子,这样行吗?”

  “嗯。”李玉紧紧地抱住简隋英,心里又酸又胀,充盈着满满的爱意,“我爸妈一定会同意的。简哥,我会跟你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我一定会让我爸妈同意的。”

  简隋英闷声一笑,“那是,他们肯定会同意的。毕竟你又没休学离家出走,也没跑到外地捣腾公司瞎赚钱,更没有兜里揣着把手枪,招摇过市。”

  李玉脑袋一懵,这话听着越来越不对劲。他猛地抬起头,瞪圆了眼睛满脸错愕地看着简隋英,“你……你说什么?”

  他那副完全傻眼的模样一下就给简隋英逗乐了,“干吗,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吗?那要不我再说详细点儿?你当初跑到哪儿去赚钱的,一个月几千万,是怎么赚的?还有,什么朋友能随随便便就给你把枪,你他妈还就那么不长脑子的收下了。”

  一想起来他梦里看到的那些场景,简隋英就忍不住来气。可是再仔细一想,李玉为了他都做到这个地步了,他又忍不住为之震动。如果他和李玉没有能够重新回到过去,那梦里的一切就是他的未来。简隋英经常独自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忍不住地想,如果这一切真的发生,那他该怎么做才能把李玉从这样的一个漩涡洪流中拉出来,他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痛苦的事情,真的还能好好在一起吗?

  每次胡思乱想完,简隋英都无比珍惜现在的生活。

  所以他是真的希望李玉跟他一样,不会再被过去的事情纠缠困扰。他们生活在当下,现在才是他们的未来。

  李玉震惊地看着简隋英,脑袋里翻涌过无数的情绪,半天都回不过神来。他嘴唇哆嗦了几下,声音磕磕绊绊,“你……怎么会……”

  简隋英歪着脑袋乐,“你猜啊。”

  这让李玉上哪儿猜去?他紧紧抓住简隋英的衣服,那个惶恐的模样像是担心他知道了后来发生的事情会不要他似的。

  “我不知道,简哥,你、你是怎么……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看到李玉真的吓着了,简隋英赶紧搂住了他,“看你胆儿小的,我又不是今天才知道的,只不过之前一直没顾上跟你说。”他眼珠一转,一本正经地提出交换条件,“这样,让我告诉你可以,但是你也得告诉我,过年去秦皇岛那回你都跟我爷爷说什么了。”

  李玉赶忙点点头。

  简隋英清了清嗓子,吊足了李玉的胃口之后,才轻笑着说,“其实啊,就是有一天,我突然做了一个梦。”

  “做梦?”

  “可不么,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儿都堆在一起了。哦对,我还看见了你说的从部队回来的白新羽,操,这小子是长出息了,可真不容易。”简隋英跟李玉靠在一起,一边回忆一边啧啧摇头,“我一开始没太放在心上,可是后来越看越觉得这梦也太有条理了,还能一段儿接着一段儿的演。然后吧,我就想起来你之前说的那些话了,才发现原来这就是我没来得及经历的那一年。”

  李玉脸上表情空白了一瞬,他怎么都想不到,会是这样一个契机,让简隋英知道了一切。

  这未免也太过匪夷所思——可是话又说回来,这跟他们的经历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李玉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努力接收简隋英说的话。他脸上仍旧带着一丝紧张,顿了顿才追问道,“那你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

  “这有什么好说的。”简隋英混不在意地看了他一眼,“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那都跟我们没关系了。你现在还会跟简隋林一条心,返过头来坑我吗?”

  “怎么可能!”

  “那不就完了。”简隋英笑了笑,“我不知道如果按照原来那样发展,最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可是不管变成什么样,都跟现在的我们没关系了。”

  李玉仲怔出神,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简隋英看着他那副表情,忍不住伸手在他脑门儿弹了一下,“来吧,坦白从宽,你那天到底跟我爷爷说什么了?”弄得老爷子后来拿那种让人浑身发毛的眼神儿盯着他看了好几天。

  “我……”李玉喉结微微滑动,找回聚焦的眼神落在简隋英英俊帅气的脸上,“我跟爷爷说我想跟你在一起,而且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请他放心。”

  “就这样?”

  “就这样。”

  “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李玉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两个人在沙发上打闹了一会儿,简隋英耍赖,一脑袋栽进李玉怀里不动了。李玉眼底带着温柔的笑意,挪了挪身子,抱着简隋英一起躺在了沙发上。

  窗外,春光正暖。

  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爷爷,请你放心把简哥交给我吧。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在他身边。我想跟他组个家,跟他过一辈子,永远不让他是独自一个人。

  -行吧。

  

  

  <全文完>

  

  

  前排撒花!~

  我完结啦!!!激动到绕场跑圈儿~o(* ̄▽ ̄*)ブ

  非常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谢谢大家又陪我走完了一个李简爱情故事!

  这篇文真的是写得我心力交瘁,开坑的时候原本是想搞个追妻火葬场的小短篇,爽一下就完事儿了,结果没想到后来越写越长,中间断更了好久,大纲也改了两三次……

  不过好在终于完结啦!~

  在写这篇文的途中其实还有蛮多感慨的,想着写完了一定要跟大家沟通交流。可是等到了真的要写freetalk的时候却突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果然完结使人懒怠23333

  总的来说,逆向这篇文是我非常用心去啃的一个故事,为了对照原文时间线,把烧饼翻出来重温了不知道多少遍。每一遍看过都觉得好喜欢他们啊,以至于中间每次想虐的时候,都狠不下心,下不了手……

  哎,果然,不管是什么样的背景下,都还是希望他们两个甜甜的才好!

  然后呢,这篇文会在CP29出成本子跟大家见面啦!

  最近这几天我会进行全文校对,希望到时候拿到本子的小伙伴可以喜欢(๑•̀ㅂ•́)و✧

  啵啵!~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家!希望可以喜欢这篇文!~

  李简就是最棒的!

  让我们下一篇文见啦,比心❤

  

  

  凌凌子  2021.10.27


评论(246)
热度(6678)
  1. 共3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