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李简】错位协奏曲<2>

双简隋英,<爱情悖论>的姊妹篇

<1>:戳这里


——————


  2>

  

  两个人四目相对,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简隋英瞪大了眼珠子,情绪从最开始见到李玉的惊喜变成看到他跟别人在家门口搂搂抱抱的暴怒。可是还没等他把满腔怒火发泄出来,就看到了被李玉抱在怀里的那个男人的脸。

  那样熟悉,又那样陌生。他每天都会在镜子里看到,却从来没有站在这种第三人的角度端详过。

  ——是他自己。

  简隋英瞠目结舌地看着李玉。

  脑子里百转千回,最后冒出来一个荒诞又可笑的念头——操,出轨还他妈要找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李玉这是图什么?

  “简、简哥……”李玉磕磕巴巴地开口,直觉告诉他应该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可是他自己也是一脑门子的问号,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

  简隋英脸色铁青,指着李玉和他怀里的那个人,半天组织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

  就在他俩之间气氛越来越紧张时,李玉怀里抱着的那个人迷迷瞪瞪地睁开了眼。

  他先是晃了晃有些发蒙的脑袋,然后慢慢抬起了头。在看清李玉那张脸后,他猛地一把推开他,踉跄两步还没站稳就指着李玉的鼻子破口大骂,“去你妈的李玉,你还敢来见我?傻逼玩意儿,看不上我简隋英真是瞎了你的狗眼——”

  醉酒的男人大着舌头骂骂咧咧,全然不理站在他对面的李玉表情有多么诧异。他发了一通邪火之后转身要走,结果猝不及防就跟屋里站着的简隋英脸贴着脸打了个照面。

  两个人同时一愣。

  迎面扑来的浓烈酒味儿和那张极其熟悉的脸让简隋英下意识噤声没敢说话。

  喝得有些发蒙的那位歪着脑袋看着面前的人,被酒精麻痹的神经迟钝了好一会儿才让他意识到对方有点儿眼熟。他伸手捧住简隋英的脸,伸着脑袋凑过去,几乎快要贴上了才停下。

  “操……”他皱紧眉头,认真仔细地盯着看了有快半分钟,似乎以为自己是在照镜子,咂了咂嘴大着舌头嘟囔了一句,“我长得可真帅……”

  说完,还没等其他两个人反应过来。他打了个酒嗝儿,向前一栽彻底醉死了过去。

  简隋英骂了一句“我操”,差点儿被这个栽进怀里的人肉炸弹撞倒。他跟李玉一起手忙脚乱把人扶好,脑门儿上青筋直蹦。

  如果刚才一瞥只是觉得他们俩长得像的话,这会儿近距离看过才发现,这他妈哪儿是像,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这、这、这怎么回事儿!这他妈是哪儿来的?这人谁啊!”

  “我也不知道。”李玉就是再长几张嘴也解释不清,“简哥,先进屋,进屋我跟你说。”

  两个人费了老大劲才把毫无防备地醉得呼呼大睡的男人挪进了屋。

  这一米八多的个子、一百五十多斤的体重,在完全没了自主行动能力之后真是沉得够呛,简隋英和李玉连架带抬,给他扔在了客厅沙发上。

  李玉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赶紧把这事儿的前因后果跟简隋英解释了一遍。怕他不信,他还把手机交了出来,给他看程昊刚才发的微信。

  简隋英瞪着眼睛看了半天,脑袋里乱极了。他把手机丢给李玉,急赤白脸地来了一句,“给程昊打电话!”

  李玉点点头,打了过去,等了没多久就接通了。

  “喂,李玉。你们到家了?”

  “啊对。”李玉顿了一下,他看了一眼简隋英,追问道,“昊哥,你能跟我说一下,今天你见到那个……你见到隋英的时候是怎么回事儿吗?”

  “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吧台调酒的伊森看见了告诉我,说他自己一个人喝闷酒。我看他心情不好,就问他怎么了,是不是跟你吵架了,他还让我少多管闲事儿。”说到这儿,程昊顿了一下,怕引起李玉误会,又补了一句,“就他一个人来的,没别人啊。”

  “我知道,我不是问这个……”李玉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他扛回来一个简隋英,可是家里还有一个这件事。

  “你俩没事儿了吧?李玉啊,隋英脾气不好,你俩过日子你多担待,有话好好说开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会儿李玉算是看出来了,程昊也不知道他家这会儿已经多出来了一个简隋英。他嗯嗯啊啊地把这通电话应付了过去,好不容易挂断了,一扭头刚想说话,血压差点儿上来。

  简隋英居然正在沙发跟前扒另一个简隋英的衣服!

  “简哥,你干什么呢!”

  “你喊什么喊。”简隋英皱着眉,费劲地把那件十分眼熟的羊绒大衣扒了下来。一看牌子,行,是他平时喜欢的,然后又去扒里面的西装。

  李玉赶紧拦住他,“你这是要干吗?”

  “看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证件之类的啊。操,我可从来没听说过当初我妈生的是一对儿双胞胎。”

  李玉哭笑不得,“你先等等,就算你翻出来了,他现在没个清醒,你也问不出什么结果。”

  其实此时,李玉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猜想,虽然有些离奇,甚至疯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他,面前的这个人也是简隋英——只不过不是属于他的那一个。

  他不相信简家还会存在一个跟简隋英长得一模一样的血亲兄弟,毕竟这可是一个大活人,如果真的有,怎么可能藏到现在。更何况,即便是双胞胎也不会像到这个地步,再加上这个人之前对他骂的那些话……

  李玉心里几乎是笃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好说歹说安抚住了简隋英,然后自己去屋里抱了一床被子出来。他俩虽然上火,却也没有别的办法,本来充满惊喜的一个晚上变成这样,李玉和简隋英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收拾完这一片乱局,都已经快十二点了。两个人带着一身疲惫打算先去睡觉,可是走到客厅门口的时候,简隋英却顿住了。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突然一掉头又回来了,李玉看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抓住那人的手就往上按。

  屏幕一闪,瞬间指纹解锁成功。

  简隋英倏地睁大了眼睛,满脸震惊地看向李玉。

  要说天底下有两个人长得像也就算了,可是如果连指纹都一模一样……简隋英说不出话来了。

  

  

  这一晚注定没人能睡踏实。

  天快亮的时候,客厅里突然传来一声重物砸地的闷响,然后就是一阵压低的呻吟。李玉和简隋英同时睁开眼,在昏暗的光线中对视了一下,利落起身。

  客厅里光线昏暗,他俩隐隐约约看见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的地板上躺着一个人,那人捂着脑袋,一边儿嘟嘟囔囔地骂脏话一边儿吸凉气儿。

  李玉打开大灯,骤然亮起的明亮灯光同时刺痛了三个人的眼睛。

  从沙发滚落到地板上的人被吓了一跳,适应了好一会儿才睁开干涩的眼睛,满腹怒火吼了一句,“操,谁啊!”

  然后,客厅里的三个人终于看清了对方,一瞬怔愣后,都没动静了。

  李玉和简隋英经过了昨天一整晚的沉淀,这会儿已经冷静多了。他俩看着对面那个张大了嘴、眼珠子都快瞪出来的男人,聊以自慰一下至少他俩在面对这种说不出是灵异还是玄幻的事情时还能做个伴儿。

  然而另一边宿醉酒醒的简隋英就没这么镇定了,他瞠目结舌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恍惚间以为自己还没睡醒,要不就是他昨天喝了假酒。

  不然的话,不然的话他怎么会看到和李玉并肩站在一起的另一个人,是“他自己”?

  “你……”他磕巴了一下就没下文了。

  毕竟以往二十多年的人生经历可从来没有告诉过他面对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应对。

  等了半天,最后还是李玉先开口,“你没事吧?”

  “我是……酒还没醒吗?”

  “能正常对话,应该是已经醒了。”

  “那我怎么……怎么……”还会出现这种幻觉?

  李玉跟简隋英互相对视了一眼,意识到对方显然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行吧,那谁也别嫌弃谁,大家都是丈二的和尚摸不到头。

  李玉叹了口气,走过去先把他扶到沙发上坐下,“昨天是我把你接回来的,你在我俩朋友的酒吧里喝多了,他以为你是……咳,以为你是我爱人,就给我打了电话。”

  “什么?”

  “你知道我是谁吧?”

  “我……应该知道吧。”仍旧感觉自己没清醒过来的简隋英满脸迟疑,总感觉面前的李玉与自己印象中有所不同,“你是李玉。”

  “对。”李玉笑了笑,然后沉吟片刻,放慢了语速道,“不过,我应该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李玉’。”

  “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这个李玉是我的,不是你的那个。”

  旁边闯进来语气无比熟悉的一句话,宿醉过后的简隋英强忍着头疼,终于把目光放在了那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

  两个人就这样直愣愣地对视了好一会儿,简隋英看着他自己那张脸上闪过震惊、无措、茫然、游移等一系列复杂的情绪,虽然是酒后初醒一身狼狈的倒霉样儿,却还是十分亮眼。

  他碰了碰李玉,感觉很是奇妙,“哎,你别说,我这张脸真是怎么看都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哈。”

  “简哥……”

  “你敢说不是?”

  李玉无奈地笑了笑,“但这不是重点。”

  “怎么就不是……”

  “你俩别他妈吵了。”被晾到一边儿看俩人打情骂俏的简隋英憋了一肚子火,他噌的一下站起来,眼珠子僵直地看着李玉和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嘴唇哆嗦了半天才挤出来一句,“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你如果是李玉,那他是谁?”

  “你觉得我是谁?”

  “我他妈哪儿知道,操,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我妈当初生了双胞胎。”

  简隋英一下就乐了,“可不么,我昨天晚上也是这么说的。”

  “那你到底是……”

  “看看我这张脸,你说我是谁?”

  两个人就这么一个坐着一个站着互相对视,像是隔着一面并不存在的镜子,看向本不该同时存在的另一个自己。

  “我是简隋英,你现在是在我家。”简隋英歪着头,看着另一个眼神茫然的自己,“现在该我问你了,你是谁?”

  

——————


祝食用愉快~

评论(104)
热度(6529)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