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李简】错位协奏曲<3>

双简隋英,算是<爱情悖论>的姊妹篇

<2>:戳这里


——————


  3>

  

  你是谁?

  在隋英的印象里,自己上一次被人这么明知故问,几乎可以追溯到升小学之前,跟他妈一起去朋友的饭局时。在他稍微大一点之后,就再也没有人会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了。

  可是他现在没空计较对方的态度,他的脑子里一片混乱,无数令他三观颠覆的认知向他涌来,形成一片吞人的沼泽,把他所有的理智尽数吞没。

  在他面前,有一个不是他认识的李玉,还有一个长得跟他一模一样声称自己是“简隋英”的男人。

  他脸上闪过无数复杂到难以形容的情绪,感觉昨天晚上的酒劲儿似乎沉寂到了这一刻才全部爆发出来。

  开他妈什么玩笑——

  隋英目光阴晴不定地逼视着李玉,整个人都处在一种即将要爆发的边缘,“李玉,你他妈不是耍我呢吧?”

  这话一说出口,他自己也知道可能性不大。且不说李玉没理由这么做,就算他真的是脑子里装大粪了,昨天刚跟他说了分手,今天就他妈找了个长得跟他一模一样的逗他玩儿,那也得找得到吧?

  他看着对面的那个简隋英,双眼跟扫描仪似的把人从上到下过了一遍,愣是没看出来一点儿破绽——恐怕就是双胞胎也没有能像到这个地步的。

  李玉叹了口气,这会儿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他斟酌了一下,缓声道,“你知道的,就算是我想,这也是不可能办到的。事实上我们猜想,你可能……不是属于我们这个世界的简隋英。”

  “什么意思?我不属于这里,那我他妈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李玉哭笑不得,“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啊?”隋英呛声道,“李老二,你他妈跟我说清楚,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儿。”

  “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

  李玉这会儿真是百口莫辩,可是面对的是‘简隋英’,即便不是他的那一个,他也说不出任何重话来。

  坐在旁边的简隋英看够了热闹,拍拍李玉的肩膀,“行了,我来说吧。”

  “你俩不会吵起来吧?”

  “我有那么无聊吗?”简隋英翻了个白眼,给李玉推到一边儿去。他看着站在两步外的另一个自己,抬了抬下巴,“坐啊,站着不累吗?”

  隋英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微微眯眼打量了一下简隋英,最终还是听他的话坐了下来。

  简隋英满意地点点头,“昨天晚上你喝多了,李玉把你当成我捡了回来。我刚开始还以为他这是要出轨,带了个小三儿回家,结果没想到有这么不可思议的事儿。”

  “简哥……”

  “哦,跑题了。”简隋英毫无心理负担地笑了笑,三言两语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儿解释了一遍。看到隋英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现在谁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但是好歹咱俩也不算是个外人,要不你先说说,你还记着点儿什么?”

  “我……”隋英眼神茫然了一下,“我昨天晚上就随便找了一家酒吧,怎么喝顿酒还喝出这么大个事儿来?”

  简隋英和李玉对视一眼,心里同样纳闷儿。

  这事儿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任谁也想不到会发展成这样。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干坐在沙发上。虽然知道另一个简隋英不归他管,可是李玉犹豫再三,还是没能忍住,“你昨天喝得也太多了,哪儿有你这么喝酒的,太伤身了。”

  “你还有脸说,我他妈是因为谁才这样的?”一说这个,隋英几乎是点炮就炸,跟让人欠了几百万似的,脸一下拉得老长。

  要他妈不是李玉这个不长眼的傻逼昨天跟他说分手,他至于大晚上跑出去一个人喝闷酒吗?他就不明白了,这么多年,他对李玉一颗真心,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怎么就捂不热这个白眼儿狼呢。

  看着李玉那张不明所以的脸,他心里的怒火一拱一拱地往外冒。就在他想要迁怒骂人时,突然注意到了李玉跟另一个简隋英身上穿着款式相同的居家服。他曾经也买过,只不过李玉从来不会跟他一起穿。

  “你们俩,什么关系?”

  李玉愣了一下,下意识回答,“他是我爱人。”

  “什么?”

  简隋英在旁边不明所以地插嘴道,“情侣,对象,两口子。怎么,你跟你家的那个李玉不是?”

  就这一句话,隋英的脸黑得更彻底了。

  此时此刻,他无比确信自己现在身处的这个世界很不对劲儿。

  李玉跟“他”,居然是一家人?

  就算是做梦,他都没梦见过这么离谱的事儿。

  

  可能是看到隋英脸色不对劲,简隋英琢磨了一下明白过来。这会儿外头天已经亮了,他啧了一声,推推李玉。

  “你去弄点儿东西吃吧,我饿了。”

  李玉知道他这是想支开自己,他看了一眼另一个隐怒不发的简隋英,迟疑片刻点点头,“那你们先聊,我去做早餐。”

  说完,李玉站起来走了。

  隋英目光阴沉沉地盯着李玉离开的背影,直到走出客厅外的走廊再也看不见了,才语气凉凉地嘲讽道,“他还真听你的。”

  “以前也不听。”

  隋英挑眉看着他。

  “你得会调教,懂吗?”自己跟自己说话,简隋英就没了顾忌,他向前一探身子,对着隋英抬了抬下巴,“跟我说说,你俩怎么回事儿?”

  不说这事儿还好,一提起来,隋英就满脸不痛快。

  “分了。”

  “为什么?”

  隋英脸色阴沉不想说话。

  “谁提的分手?”

  隋英冷笑一声,“你说呢。”

  “操。”简隋英骂了一句,“这傻逼玩意儿,还敢主动提分手?”

  “谁说不是!我简隋英哪儿不是出类拔萃的,他李玉凭什么看不上我?”

  简隋英想起来他俩当初那些事儿,不由得也有些上火,“哎你说,是不是不管哪个叫李玉的,多少都会有点儿眼瞎?”

  “这可真没准儿。”

  俩人唠了没多久,就开始同仇敌忾地一起骂李玉。

  有些话憋在心里久了,跟外人说多少会显得有些矫情,但是跟自己说就完全没有心理负担了。两个人一股脑把心里的不爽发泄了个痛快,说到兴头上,隋英掏兜想摸烟,结果发现自己外套没在身上,于是问简隋英,“有烟吗?”

  简隋英一顿,伸头看了一眼厨房,然后才说,“有,你等会儿。”

  只见他站起来往阳台的方向走了走,在靠近落地门边的矮柜里掏出一包烟,连着打火机一起塞过去,“别说是我给你的。”

  隋英一脸错愕,“干吗,抽烟他还管着你?”

  “别提了,去年他过生日的时候说想让我控制一下吸烟,我他妈当时脑子一热,就想哄人家小孩儿高兴,没忍住就答应了。”简隋英脸上表情微讪,如今他都三十来岁的人了,抽颗烟还得让人管着,说出来总觉得有点儿脸热。

  隋英目瞪口呆地看着另一个自己,心里一时间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儿。他跟他那个李玉在一起时间也不算短,可是无论是一开始他追他的时候还是后来俩人在一起之后,李玉都没有在这方面多说过他一句。以前他还乐得自在,如今回想起来心情却有些复杂,到底是他真的不想约束他,还是他压根就懒得管?

  他按了两下打火机才把烟点上,视线透过模糊视线的烟气怔怔出神。

  “你说,李玉究竟看不上我什么?我对他够上心的了吧,怎么他说分手就分手,完全不知道念我点儿好呢。”

  “他眼瞎呗。”

  烟味儿一飘起来,简隋英也被勾得有些心痒。他冲着隋英伸手示意了一下,隋英哼笑了一声,把烟扔过去。

  两个人坐在客厅里一边互相念叨一边吞云吐雾,李玉做好早饭过来叫他俩,才发现客厅里竟然满是烟味儿。

  简隋英下意识把烟从嘴上拿了下来,轻咳了一声故作无恙。隋英则连眼皮都不抬一下,仰着下巴叼着烟,目空一切。

  李玉看了看两个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早饭做好了,先过来吃点东西吧。”

  “行,行。”简隋英赶紧把烟掐了,利落站了起来。

  隋英嗤笑一声,也不知道是在嘲讽谁。他晃悠着站起来,宿醉的难受劲儿还没过,整个人都有点儿晕头转向,蔫蔫地,“我先去洗个澡,去哪儿?”

  “这边。”

  李玉给他带到客卧,又拿了一套新的洗漱用品递过去,“换洗衣服你就先穿简哥的吧,都有新的,我一会儿去给你拿。”

  “嗯。”

  浴室的门关上,不一会儿里面就穿出来了水声。李玉揉揉太阳穴,正打算去找套贴身的衣物,转过头就看见简隋英站在门口。

  他走过去拉住简隋英的手腕,把人拽进怀里。

  两个人一贴身,李玉就闻到了从简隋英身上散发出来的烟味儿。

  “你可是答应了我的。”

  “就抽了一根。”简隋英轻咳了一声,“而且是他给我的。”

  “哪儿来的‘他’,还不是另一个你?你们俩刚才说什么了,是不是说我坏话呢。”

  “不然呢,我俩刚才夸你呢,我这么说你信吗?”

  李玉有些委屈,凑过去要咬简隋英的嘴唇,简隋英半推半就地挣了一下,很快两个人就抱着亲在了一起。

  旁边浴室的门突然打开,隋英顶着一脸的水,面无表情看着门外亲得难分难舍的两个人。

  “别他妈亲了,给我把衣服拿过来!”

  简隋英被吓了一跳,差点儿咬着李玉的舌头。李玉眼里闪过一抹哀怨,却只能认命地叹了口气。

  “这就来。”


——————


会有很可爱的双简互动

不存在CP向水仙

祝食用愉快_(:з」∠)_

评论(123)
热度(628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