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转载
weibo→@丧心病狂de凌子
自娱自乐一号种子选手

【爱情悖论 || 小李玉番外篇】无时差相爱<14>

◆小李玉单独的番外篇

◆是属于他和他的简隋英的故事(๑•̀ㅂ•́)و✧

◆正文【双玉一简】→戳这里


————————————


  14>

  

  简隋英大步流星地往办公室走,李玉一路小跑跟在后面。他几次伸手拽住简隋英的袖口,又被他一抽手给甩开了。两个人的异常行为惹的周围不少员工都在偷偷窥探,然而两个当事人却毫不在意。

  自打他俩在一起之后,简隋英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热情的、外放的,李玉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简隋英,给他急出了一脑门子的汗。

  简隋林在谋划些什么其实他在之前就多少知道一些,如果不是有未来那三个多月的相处,如果不是提前醒悟,李玉还不知道自己会帮着简隋林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来。一想到简隋林会利用自己对他的怜悯、同情以及幼稚无知的感情而做出伤害简隋英的举动,李玉就忍不住有些后怕。

  直到现在他都能清晰地回忆起来另一个李玉在提到简隋林时脸上的表情是多么的森然可怖,那种恨意浓烈到李玉一想起就会心脏剧烈跳动。不管简隋林想要做什么,李玉都绝对不会允许他去伤害简隋英。那些令人愕然、有悖人伦的感情就该被掐死在萌芽里,永远见不得光。

  简隋英跟李玉一前一后进了办公室,环绕在两人身边的气氛沉重又凝滞,梁秘书站在门口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小梁,你现在立刻去给简隋林办手续,让他今天之内就给我滚蛋。”

  “好的,简总。”

  “把之前由他经手的项目全部筛查一遍,你亲自盯着,有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我。”

  “我立刻找人调资料。”

  “告诉保安科,以后简隋林再敢过来,给我打断他的狗腿扔出去。”

  “这……”梁秘书有些为难。

  简隋英冷笑一声,“去,就说是我说的。”

  “好的,我知道了。”

  “没别的事儿了,你先出去吧。”

  梁秘书应了一声,出去的时候还体贴地给他俩关上了门。

  办公室里一下安静下来,简隋英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来,他还没来得及张嘴说话,李玉一下就扑过来抱住了他,紧紧地搂着不撒手。

  “简哥,我爱你。”

  简隋英登时愣在了原地。

  “简哥,我爱你……我爱你。”

  李玉像是生怕简隋英会甩开他,越抱越紧,他这会儿脑子乱成一团,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于是心下一慌开口就是最简单直接的剖白。简隋英感觉自己跟让人用胳膊绑住了似的,这么大的劲儿,他别说挣脱了,根本连动都没法动。李玉把脸埋在了简隋英的颈窝,呼吸带着热烘烘的气流往他脖子里钻。如果说刚才简隋英还可以板着脸,这会儿李玉连声的告白一句比一句真切,他都快维持不住脸上冷漠的表情了。

  “你,先给我松开。”

  简隋英动了动肩膀,好不容易才把身子从李玉的怀抱里抽出来。他整了整衣服,目光犀利地看过去。李玉被他这样的眼神盯得心口一紧,本就慌乱的心更是没有着落了。

  “李玉,你是不是欠我很多个解释?”

  简隋英沉着脸,他不笑的时候表情特别能唬人。如果李玉这会儿可以冷静下来仔细分辨的话,其实不难看出简隋英并没有真的生气。只是他确实瞒了很多事在心里,一直也没来得及跟简隋英仔细解释,这会儿又被抓到他跟简隋林私下会面,自然慌张起来。

  李玉忘了是从哪儿看到过一句话,一段感情最经受不起的就是欺骗和背叛。他记得另一个李玉跟他说过自己曾经做过很多不可饶恕的事情,虽然简隋英最后都原谅了,但是有了简隋林这一出,让他不得不深想,那些所谓的“不可饶恕”,究竟过分到了什么地步。

  李玉嘴唇抖了抖,眼睛都快急红了,“我说,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简隋英听见这个心里一下就高兴了,他清了清嗓子,装的跟个大尾巴狼似的,心里却盘算该怎么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诈听一些李玉心里的小秘密,比如他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又是什么时候决定要跟他过一辈子的……

  他踱步到沙发边坐下,抬了抬下巴示意对面的沙发让李玉也坐。办公室里安静地只有墙上挂钟在滴答滴答地走圈,简隋英双手交握在一起,放在翘着二郎腿的膝盖上,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了两下,直把李玉拖得惶恐不安后,才拖长了语调开口。

  “你是自己说,还是让我问?”

  “我自己说。”

  李玉语气坚定,他走过来突然脱下了身上穿着的运动衣外套。简隋英愣了一下,脸上表情都空白了一瞬,看着李玉脱得露出穿在里面的毛衫,简隋英满脑子都是,怎么突然开始脱衣服,这是解释不成打算色诱吗?

  可惜还没等简隋英心里纠结清楚是不是要接受这份色诱,李玉就撸起来了左边的衣袖,半截肌肉线条流畅的小臂带着狰狞的伤疤一起暴露在简隋英的面前,看得他有些摸不到头脑。

  “其实我已经想了很长时间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包括你之前问我的这道疤……简哥,你相信未来吗?”

  简隋英没有想到本来只想探听个爱情小秘密,没想到却牵扯出了李玉之前一直回避的话题。

  “下面我要说的话,可能有些异想天开……不,不用可能,确实十分异想天开,但是我可以用我的一切来向你保证,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李玉认真地注视着简隋英,将他脸上的茫然和困惑都纳入眼底。他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给自己鼓气似的,握住疤痕的手不自觉地轻轻摩挲了几下,“我……见过我们的未来。”

  “什么?”简隋英的脑子一下没转过来。

  “不是做梦,也不是我精神有问题。简哥,你相信吗,我曾经跟五年后的未来的我们在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可惜只有几个月,但是也就是那几个月的时间,让我清楚明白了更多,也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谁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李玉鼻腔有些发酸,他吸了吸鼻子。那些除了他以外再没人知晓的三个月,那些不为人知的相处时光,对于李玉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回忆。他当然想在醒来之后的第一时间将一切都跟简隋英坦白,可是这又要他怎么说呢?在别人眼里,他不过是一夜醉酒,可是对于他来说,一切都已经天翻地覆。

  他再也没办法像之前那样看待简隋英,也再也没办法允许简隋英属于别人。

  李玉垂下眼,声音有些发哑。他把那些一直埋藏在心底的秘密一股脑地倒了出来。他讲了他是怎样一睁开眼就见到五年后的简隋英,讲了他跟另一个李玉的矛盾与妥协,讲了那一次令他难忘终生的绑架,讲了他们在一起经历的一切。

  李玉不可自控地红了眼圈,他不敢抬头看简隋英的表情,即时简隋英没有说话,他也知道这些东西有多么的无稽,又有多么的难以置信。

  他不知道自己这些话简隋英能相信多少,又或者他说完之后,简隋英会不会认为他就是个疯子,只是他不想再做任何隐瞒了。他想跟简隋英在一起,没有掩藏、没有欺骗。

  沉默的空气在两人之间蔓延成一条流动的长河,李玉双手交握在一起,说完之后低下头,不言不语地模样像是在等一道审判。

  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简隋英似乎终于消化完了刚刚听到的一切。他脑子有点乱,巨大的信息流一股脑冲进来,甚至让他对自己过去二十多年的固有人生观产生了迟疑,他脸上还带着乍一听到李玉的话时的惊愕与茫然,目光游移了许久,才慢慢落实聚焦。

  李玉始终低着头,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黑发顶上一个柔软的发旋。他的视线不自觉地落在李玉手臂上的疤痕上,那些参差狰狞的疤痕凹凸不平,看着就让人揪心。

  “疼吗?”

  简隋英的声音突然想起来,像是一枚在李玉耳边爆开的炸弹。李玉身子一颤,抬头露出红通通的眼睛。

  简隋英眉峰紧蹙,专注地盯着李玉的手臂,又问了一遍,“疼吗?”

  李玉的喉结鼓动了一下,眼眶烧热,眼泪几乎是不由自主地涌了上来,在一瞬间模糊视线。他扑过去紧紧地抱住简隋英,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滚烫的眼泪大滴大滴地砸落进去,烫得简隋英身体一颤。

  怀中充实的感觉稳住了李玉惴惴不安的心,简隋英叹了口气,伸手抱住了李玉。

  然后,他听见耳边传来李玉沉闷沙哑的声音,“……疼。”

  这一句可给简隋英心疼坏了,他心里百转千回,到了最后,从众多复杂感情中独独品出来一味酸涩——原来他家小玉玉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竟然受了这么多委屈。

  说来倒也是奇怪,明明听上去如此不可思议、怎么想都是在胡扯的事情,让李玉这么一说,他竟然觉得一切都还可以接受。怪不得李玉一觉醒来对他的态度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怪不得他们之间默契地好像早就经历过了生活的磨合,怪不得明明没有去过他家几次,李玉却熟悉地好像是在自己家一样……简隋英后知后觉地恍然清醒,很多以前没有注意过的小细节,在这一刻全部都变得清晰起来。

  简隋英说不清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有欣喜,有庆幸,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来不及消化的惊异与茫然。

  他只知道李玉喜欢他,却从来没想过,原来早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李玉就已经爱上了他。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让简隋英不禁有些恍惚——怎么他妈的就跟做梦似的呢?

  两个人都用了足够长的时间来平复缓和心底复杂到难以形容的情绪,简隋英拍了怕李玉的后脑勺,让他先从自己身上起来。他这会儿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要问李玉,然而在看到李玉那双红的跟兔子似的眼睛时,又不自觉地咽回去了一半。

  李玉终于卸下了心头的重担,释然之后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扒拉了一下刘海,垂着眼紧挨着简隋英坐在沙发上,觉得自己应该起身又舍不得起身。

  “你……”简隋英真的是爱惨了李玉这副小模样,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他一张嘴李玉那边就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体,像是在等待老师提问的学生,生怕自己回答的不够完美,简隋英就会收回对他的信任。他这样让简隋英忍不住失笑出声,“你紧张什么,我能吃人吗?”

  李玉眨着眼睛看着他,也不说话。

  简隋英这会儿算是明白了,别的先暂且不提,李玉在未来待的那几个月的时间里,可真是学会了怎么拿捏他的脾气。他翻了个白眼,心里冷哼一声,心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怪不得自己在床上大意失荆州,便宜了这个臭小子,李玉背着他提前开好了外挂,小主意一个接一个的,让他防不胜防,实在是胜之不武!

  整整一下午,两个人都闷在办公室里,李玉把他知道的事无巨细都讲给了简隋英听。他俩聊到外头夜幕下沉,公司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才暂时将话题告一段落。

  简隋英把外套拿起来塞进李玉怀里,准备带他出去吃点东西。中午他就简单垫了几口外卖,这会儿早就饿的不行了。也幸亏公司里的其他人都已经下了班,李玉红着眼睛从简隋英办公室里出来才没引得其他人注意。

  这一天鸡飞狗跳的闹了这么大的事,原本预想的烛光晚餐自然泡了汤。两个人一琢磨,干脆回家自己做饭。李玉明天上午没课,晚上可以不用回学校。正好他哥昨天给他打电话交代了点儿北海项目的事情,他还没来记得跟简隋英说。这可都是正事儿,李玉不敢耽误。一坐进车里,他就把他哥跟他说的话原封不动地转达给了简隋英。

  谁知道简隋英一听脸色当时就变了。

  “简哥,怎么了?”

  李玉看着简隋英表情怪异,眼神飘忽不定地看了他好几眼,还以为出什么事儿了,一下子心都跟着提了起来。

  结果简隋英向来不止羞耻感为何物的脸上挂上一抹尴尬、 懊恼的神色,他“我靠”了一声,目光复杂地落在李玉的胳膊上,吞吞吐吐地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妈的,他对李玄真的是……误会大发了。



——————————


李玄终于不用背锅了,太不容易了233333

跑个题外话,让我发个简短的CP27本宣_(:з」∠)_

<爱情悖论>会在CP27开一批场贩,数量参考之前的印调,暂定二百套左右,收录正文以及全部番外,包括即将完结的小李玉番外

全文将近15w字,预计300p上下(我又爆页了……)

暂定随本会附带一张封面同图明信片,一张大透卡

价格大概在35-50之间,具体要看最后定稿和工艺,这个价格做出来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盈利的,所以不要来跟我纠结定价啊

仅场贩,无线上,每人限购3套,可代购。本子会放在路哥的摊位上,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进路哥的摊位群蹲一下,群号:167519749,后续进度也会在群里通知w

大概就是这样啦(๑•̀ㅂ•́)و✧

下一更不出意外应该就是小李玉番外篇的完结章啦,会在12月1日晚上八点到十点更新,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12)
热度(8324)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凌凌子_ | Powered by LOFTER